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中国足球 > 正文

楚天都市报:国足胜不足喜 一大难题等待破解

2010年10月09日08:23腾讯体育徐平我要评论(0)
字号:T|T

楚天都市报:国足胜不足喜 一大难题等待破解

胜不足喜雨战凸显隐忧

主场太破反成拖累

国足很希望借着昆明的高原优势,来为他们来年冲击巴西世界杯助力。不过一场暴雨,却将拓东体育场的劣势显露无遗。

因为长期没有承办高水平的足球比赛,拓东平时一直是高尔夫的练习场。虽然为这场比赛,临时进行了平整,但场地的排水系统严重不畅,一场暴雨,让场地上多处积水,不少地方连皮球都滚不动,别说传切配合了。如果明年在关键的场次再来一场暴雨,拓东凭什么来为国足助力?

球员缺乏应变能力

突然而至的一场大雨,给双方出了一道难题?如果不论比分,只考应变能力的话,那么国足上半场的表现显然不及叙利亚队。

特别是国足的两个边路,积水本来就很严重,但我们的队员没能及时地进行改变,仍然习惯性地去带球突进,希望通过边路撕开对方的防线,结果因受制于积水拖累,不仅没能取得突破,而且还因皮球运行不规则酿成了险情。如果遇到实力比我们强,又比我们更快地进入状态的强队,国足还能有这样慢热的机会吗?

“锋无力”顽疾难解

“锋无力”一直是困扰高家军的顽症。本场比赛,高洪波重新起用来自山东鲁能队的高大中锋韩鹏(微博 博客),但昨天一战,我们仍然没有看到顽症破解的迹象,反倒是两名后卫分别建功。

中超联赛中,韩鹏的发挥相当出色,到目前为止,打进了14球,仅以3球之差,排在上海申花队的里亚斯科斯之下,而在射手榜前六位置上,只有韩鹏一名本土前锋,这也表明,韩鹏不缺得分能力,那么为什么到了国足,韩鹏的表现远不及山东鲁能那样更有威胁呢?这道难题,需要高洪波去破解。

阵容不整的叙利亚队,本来已经让中叙之战打了不小的折扣,一场不期而至的暴雨,更是让这场重要的热身赛,变成了一场乱战。不过,这场暴雨不光只是搅局,至少它还让我们看到了昆明主场,以及国足的一些不足,尽管他们赢下了比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