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经典语录 > 正文

德约科维奇:北京空气污染大 面条饺子很健康

字号:T|T

在两年前奥运会时,德约科维奇就曾对北京的空气颇有微词,这一次,他仍未改变看法。虽然昨天挺进了中网男单四强,但塞尔维亚人对灰蒙蒙的天气显然没有好感:“回合多的时候我想呼吸点新鲜空气,但在这里做不到。”

最近两天,北京由晴转阴,天空变得灰蒙蒙一片,空气质量问题又摆在了球员们的面前。前天索德林赛后就被媒体追问,不过瑞典人一心想如何对付穆雷,对于场外因素并不在意,“看不到太阳无所谓,至少比赛的时候不会太热。”

索德林心无旁骛,而在德约科维奇看来,空气却是一个大麻烦。“对这个东西我无能为力,尽管它的确是个问题。”他说,“奥运会的时候我也来过这里,那时候也有污染。虽然比赛环境对所有人都是一样的,但对我来说确实有影响,如果能在休息区放一个氧气瓶就最好不过了,在打了一个长回合的球之后,谁都想呼吸一口新鲜空气。”

除了空气,食品也是外国媒体关心的话题,不过德约科维奇没有再次抱怨:“早上我吃了面条和饺子,没有问题,非常健康。”

南都记者徐显强发自北京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