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涅槃纳尼锋芒盖过C罗 葡媒豪言复兴指日可待

2010年10月09日07:2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涅槃纳尼锋芒盖过C罗 葡媒豪言复兴指日可待

腾讯体育讯 “纳尼复兴葡萄牙。”这是葡萄牙《记录报》赛后的大字标题,在欧预赛小组第3轮比赛中,葡萄牙在主场3-1战胜丹麦,重新夺回小组出线的主动权,而在波尔图巨龙球场带领球队吹响反攻的号角的关键人物正是曼联飞翼纳尼。

本场比赛对于葡萄牙来说至关重要,在前两场比赛1平1负仅积1分的情况下,坐镇巨龙球场,对于新任主帅保罗-本托来说压力可想而知。面对今天的对手丹麦,葡萄牙在历史上与其共有10次交手记录,战绩为6胜2平2负。而在主场葡萄牙则是3胜1负占据上风。尽管近两次碰面,葡萄牙并未占得任何便宜,但如今的丹麦队可谓今非昔比,凭借曼联球星纳尼第29和31分钟的连续两粒入球,以及下半场C罗的锦上添花,葡萄牙在主场3-1完胜丹麦。

纵观全场比赛,表现抢眼的曼联飞翼延续着自己在俱乐部的良好势头。尽管红魔在近四场比赛中未尝胜绩,但纳尼的发挥依旧可圈可点。在本赛季纳尼总共代表曼联上阵542分钟,不仅打入2球,更有5次助攻,这样的表现使得弗爵爷暂时忘记了C罗。尤其是联赛第6轮,在对阵博尔顿的比赛中,球队0-1落后的情况下纳尼挺身而出,中路拿球后一路长途奔袭,在博尔顿禁区弧顶躲过对方防守队员的围追堵截后一脚低射破门,老特拉福德依稀看到了当年C罗的影子,然而在俱乐部春风得意的纳尼还需要在国家队为自己正名。

因伤含泪错过南非世界杯的纳尼,希望通过2012年的欧锦赛在葡萄牙重新树立形象,而在这场关键一役中,纳尼把握住了机会。首发右边锋的他开赛后就表现得极为活跃,仅2分钟纳尼就利用速度迫使对方后卫西贝鲍尔禁区外犯规,获得任意球的同时,也使得西贝鲍尔吃到了黄牌。

右路的纳尼和左路的C罗反复撕扯着丹麦羸弱的后防线,终于在第29分钟,葡萄牙取得进球。C罗左路横传穿越数人,纳尼杀进中路13米处推射破门,1-0。而一发而不可收拾的纳尼居然在2分钟后将比分改写,第31分钟,纳尼中路抢断鲍尔森后带球至禁区弧顶,见对方两名中卫均为上前封堵,纳尼突然起脚射门,球划出漂亮弧线后飞入网窝,2-0。纳尼在短短2分钟内梅开二度,早早帮助葡萄牙锁定了比赛的胜局,进球后的纳尼异常兴奋,还用侧空翻为自己优异的表现喝彩。

而这并不是这位全能飞翼精彩的全部,下半场力图控制比赛节奏的葡萄牙却在第79分钟被丹麦扳回一城,卡瓦略的乌龙让比赛顿时悬念再起,但又是纳尼让“丹麦童话”彻底绝望。第85分钟,接到队友的传中,纳尼禁区内巧妙将球卸下,并找到了禁区左路高速插上的C罗,后者左脚劲射将比分改写为3-1。本场比赛纳尼2射1传的惊艳表现,锋芒完全盖过了C罗,第88分钟,纳尼被维罗索替换下场,全场球迷起立为这位23岁的小将报以雷鸣般的掌声。

就连过分关注C罗表现的西班牙《马卡报》也盛赞本场比赛纳尼的出色发挥,“纳尼是毋庸置疑的最佳球员,葡萄牙飞翼用梦幻般的表现击退了丹麦。”通过本场胜利,葡萄牙重新夺回出现的主动权,下轮对阵鱼腩冰岛,葡萄牙期待纳尼的再次爆发,就像《记录报》说的那样,“有了纳尼,葡萄牙复兴指日可待!”

(Kurok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vp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