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亚运会歌MV结束拍摄 孙楠毛阿敏广州塔顶演绎

2010年10月09日03:37大洋网-信息时报邹甜我要评论(0)
字号:T|T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邹甜 实习生 叶正和 通讯员 亚组宣) 珠江边、广州塔、海心沙、大剧院……一个个广州标志性建筑伴随着著名歌手孙楠、毛阿敏的歌声进入导演刘山的镜头。昨日,广州亚运会会歌《重逢》MV的拍摄工作正式进入尾声,并即将进入最后的剪接编排阶段,最快将于本月12日,广州亚运会倒计时一个月的时候面世。

“好像在拍婚纱照”

昨天上午,《重逢》MV摄制组来到了位于珠江畔的广州大剧院取景,导演刘山把拍摄的背景锁定在大剧院前的水池边。为了能够拍到最美的画面,刘山还特别在水池中安排了一个露台,让两位明星站在中央拍摄。随着导演一声令下,顿时歌声响起,数百只白鸽放飞,碧波粼粼旁一座座高楼耸立,画面美不胜收。

而为了演绎《重逢》这首歌曲对于典雅和潮流的完美融合,负责服装的工作人员也是费了一番心思。MV的女主角毛阿敏穿上了洁白的高领晚礼服,脚下一双红色低帮高跟鞋十分抢眼。男主角孙楠的服装则更偏向潮流,一身白色西装,配上黑色缩脚裤,加上一双白色皮鞋,更衬托出了《重逢》这首歌的风格。

在随后两人的采访中,毛阿敏对本次广州大剧院的取景很满意,“我们是第一次来广州大剧院,这个大剧院的景衬得非常好,非常漂亮。”因为当天两人同着一身白色装束,毛阿敏打趣说:“就像在拍婚纱照,这里真的是太美了!”

由成年人童音演绎童谣

本次主题曲的英文版的翻译者杨振宁夫妇,此前也受到了媒体的极大关注,毛阿敏在采访中表示,“我们同杨振宁夫妇有过一次交流,他们译得很好,让我们唱起来很舒服。”另外据孙楠透露,杨振宁夫妇在亚运会开幕式当天也将很有可能到现场聆听。

《重逢》一曲由广东童谣《落雨大》作为引子,孙楠透露,民谣的童声部分就是由孙楠的演唱会和音之一小凡(化名)来演绎的,“她是我演唱会的和声,因为本身就喜欢学儿童唱歌,声音很像,所以这次让小凡来唱。”毛阿敏第一次听小凡的歌声时也蒙了,认为这是孩子的声音,经孙楠解释才知原来小凡是个成年人。据透露,《落雨大》童谣画面表演部分将由广州儿童完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