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米兰弃将惨成意大利最差 他被伊布挤走冤不冤

2010年10月09日06:2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米兰弃将惨成意大利最差 他被伊布挤走冤不冤

腾讯体育讯 意大利0-0被世界排名第45位的北爱尔兰队逼和。赛后,意大利媒体将全场最低分评给了前AC米兰锋霸博列洛,毫不夸张的说,如果赛前普兰德利把改造国家队的巨大期望寄托在博列洛身上的话,今天博列洛给出的答卷是不及格的。

过去的这个夏天,博列洛过的很郁闷。博列洛在AC米兰曾经五进五出,对米兰的热爱使得他期待着能够苦尽甘来,在红黑军团占据一席之地。上赛季在莱昂纳多麾下,博列洛用15个进球(联赛14个,欧冠1个)占稳了主力位置,没有功劳也有苦劳。但正当他以为新赛季可以继续大展拳脚时,米兰收购了伊布。伊布来到红黑军团后,米兰上至主席经理,中至教练队友,下至球迷媒体,人人都在讨论伊布、小罗、帕托的组合是全欧最强,上赛季的主力博列洛没有得到一点最起码的尊重。自尊受辱的博列洛一怒之下选择转会离开。

据《米兰体育报》称,其实米兰并不打算彻底放弃博列洛,毕竟博列洛打轮换球员是绝对合格的。但博列洛自己非要离队,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他想在罗马保证主力位置,从而帮助自己冲击国家队的主力,以希望能在2012欧锦赛时成为意大利国家队的头号中锋。愿望是好的,可是事实往往比他想象的残酷。在罗马,博列洛虽有3个进球,但红狼军团却跌至积分榜倒数第二……

今天,普兰德利因为吉拉迪诺受伤,给了博列洛首发机会。博列洛确实很拼,比赛数据显示,他是球队射门次数最多的球员(5次射门,3次打正),也是犯规最多的球员(5次犯规),同样是一对一对抗次数最多的球员(16次和对手后卫一对一对抗)。但在决定性方面,博列洛几乎是一片空白,他不但没有进球,不但错失了好机会,而且没有传出什么威胁性传球。

博列洛的射门全部是禁区内完成。第24分钟,卡萨诺传出过顶球,博列洛反越位前插,但是慢了一步,他距门15米强行头球冲顶,但这么远的距离很难顶出突然性,门将轻松将球得到。第31分钟,博努奇后场发动长传,博列洛抢先一步突入禁区直接面对门将,可是这记单刀球,他打到了门将身上。

下半场,博列洛再次错过了3次得分机会,第46分钟,卡萨诺左路突破横传,博列洛大禁区线上射门,然而被对手干扰,他的射门打偏。第59分钟,皮尔洛挑传,博列洛又是慢了一步,只能远距离头球攻门,球同样发不上力。第62分钟,毛里反击中直塞,博列洛距门12米处试图过人,但自己失掉平衡,只能勉强铲射,门将又一次将球得到。

从这一系列射门可以看出,博列洛的优缺点一如既往。他的优点在于勤奋、身体素质好、愿意牺牲、跑动很多,能够很好的支援队友。但他的缺点在于,要打传跑身后配合,他速度偏慢;要他在人群中过人射门,他脚下活一般;要他把握机会做射术型前锋,他的射术也不算太好。总而言之一句话:博列洛不是高产射手,尽管他确实可以为队友撞出一些空间,但球队需要他靠个人能力去催城拔寨时,他多数时间是不堪重负的,只能偶尔打出一些惊喜来。

在莱昂纳多时期,博列洛与小罗、帕托组成的攻击线威力较大,但上赛季帕托受伤后,米兰陷入破门荒,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博列洛的破门能力不算太强,少了帕托的支援后米兰攻击火力大幅下降。从这个角度讲,博列洛被伊布挤走,其实不冤。因为伊布同样身体强悍,可以扛人做支点支援队友;而相比起博列洛,瑞典人的盘带、突破、射门能力都更加出色,当球队需要瑞典人靠个人能力敲开对手大门时,伊布可以做到。

赛后,博列洛被《慢镜头》评了5分的全队最低分,普兰德利也在维护他的同时批评了他:“博列洛踢的不错,他一直在战斗,给球队以纵深感。但我们必须知道,当你面对大门时,你需要更有决心……”从这一战来看,博列洛是在挥霍自己在国家队本来就不多的出场机会。一旦吉拉迪诺伤愈,帕奇尼恢复状态,博列洛在国家队的空间恐怕也将因此而被压缩。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vp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