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意大利名记关注全锦赛 称郭跃可成女乒新一姐

2010年10月09日00:2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8日张家港讯(特派记者王怡薇)全国乒乓球锦标赛也能吸引到外国记者?没错,他就是《米兰体育报》资深乒乓球记者博扎。

北京女队夺冠后,摄影记者们纷纷走到了颁奖台前,准备拍照。此时坐在看台上的 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快步走下台,大家原以为他是要为冠军颁奖,然而绕过背景板 ,刘凤岩来到了记者中,与一位外国记者来了个拥抱,笑着寒暄起来。

套着红色摄影背心,一头银色卷发,偶尔从嘴中蹦出几句蹩脚的中文,与刘凤岩寒 暄的就是意大利《米兰体育报》的著名乒乓球记者杰纳罗·博扎。不仅仅和乒羽中心主任是老熟人,上至国家队主教练,下至地方队领队,每次碰面,都会和博扎聊上几句。

本次全国锦标赛正值十一长假,中国媒体只有寥寥4、5位记者前往张家港进行现场 报道。然而身为外媒记者的博扎却依旧坚持到场。比赛中途,坐在看台上的博扎更 是不时用笔记录的场上的比分动态。

“我自从1996年全国锦标赛就开始来现场报道了。”和记者聊到自己在中国报道乒乓球的历史,博扎滔滔不绝。而他自己也是中国女乒前一姐张怡宁的头号粉丝。“我觉得郭跃(微博 博客)有成为领军人物的潜质,虽然她现在的状态不好,但是我相信她可以的。”博扎认真的说道。

说到博扎,中国媒体并不陌生。这位50多岁的意大利体育记者经常出现在乒乓球比赛现场。尽管《米兰体育报》是以足球消息闻名,出于自身兴趣的博扎往往都是自费来到中国,无论全国锦标赛、全运会还是公开赛,总能看到博扎的身影。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