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全锦赛陈玘/刘诗雯遭横扫 黑马组合混双问鼎

2010年10月08日22:0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8日,2010年全国锦标赛各单项比赛正赛开战。混双比赛在一天内经过六轮的角逐产生冠军,最终吴灏/木子在决赛中4-0横扫陈玘/刘诗雯(微博),夺得全国锦标赛混双冠军,此前吴灏/木子连续战胜世锦赛冠军李平/曹臻(微博)和许昕/李晓霞(微博)等强档,可谓是一对不折不扣的黑马组合。

昨天混双进行了预赛,今天开始全部正赛并最终决出冠军归属。由于接下来是亚运会比赛,为了提前进行热身,本次双打配合并不是各省队队员自己配合,而是国家队将适合的队员组合在一起,王励勤/郭焱(微博 博客)、张继科/丁宁、陈玘/刘诗雯、许昕/李晓霞以及世锦赛冠军李平/曹臻、全运会冠军王皓(微博 博客)/文佳是排位比较靠前的混双种子组合,男队的主力马琳和女队的主力郭跃没有参加混双项目,而马龙为了避免加重脚伤放弃了与常晨晨的混双比赛。

上午经过四轮的激烈争夺,在64对正赛组合中产生4强的名额。处于上半区的头号种子王励勤/郭焱发挥出色,在首轮轮空情况下,第二轮战胜刘亚楠/刘曦 ,随后以两个3-1击败张超/顾玉婷和雷振华/王璇晋级四强,半决赛中两人的的对手是吴灏/木子。下半区中,陈玘/刘诗雯在1/4决赛战胜徐辉/饶静文后也获得一个四强席位,此外邱贻可/李晓丹击败郝帅/冯亚兰后也闯入四强。

出局的高排位种子选手中,去年横滨世锦赛混双冠军李平/曹臻2-3负于年轻组合吴顥/木子,无缘八强,许昕/李晓霞1-3同样败在吴灏/木子的拍下,二号种子张继科/丁宁甚至没有闯入八强,09年全运会冠军王皓/文佳在1/8决赛中以2-3负于雷振华/王璇。

晚上先是进行了半决赛,头号种子王励勤/郭焱经过六局苦战以2-4不敌吴灏.木子,未能晋级决赛,下半区的陈玘/刘诗雯以4-1战胜了邱贻可/李晓丹挺进决赛,输球的王励勤/郭焱和邱贻可/李晓丹获得并列第三名。

混双决赛在陈玘/刘诗雯与吴灏/木子之间展开,第一局双方开局战成5平,局末吴灏/木子在前三板率先起板连续得分,以11-8先下一城。第二局陈玘/刘诗雯在对拉中也不占优势,3平后吴灏/木子连得6分以9-3领先,最终他们又以11-5再下一城。第三局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局末陈玘/刘诗雯出现失误,吴灏/.木子把握战机以11-9拿下,第四局吴灏/木子再接再厉以11-9锁定胜局。就此吴灏/.木子4-0零封陈玘/刘诗雯夺冠。(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