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1米98摇摆人首秀推迟4月 宝贝计划岂能没有他

2010年10月08日21:59腾讯体育堂吉诃德我要评论(0)
字号:T|T

1米98摇摆人首秀推迟4月 宝贝计划岂能没有他

张博带球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8日消息,中国男篮在河南济源进行了世锦赛后的首场热身赛,最终中国队以92-78战胜了来访的巴西队,取得亚运热身的首场胜利。

本场比赛是张博代表国家队的首秀演出,身披22球衣,全场比赛出战26分钟,拿到5分,4次助攻以及1个篮板和一次抢断。虽然作为替补球员登场,可是上半场张博就获得了全队最高的13分钟的出场时间,第一节结束前,张博利用突破获得罚球机会,利用罚球得到了代表国家队得到的头2分。上半场最后31秒,在领先优势只剩4分的关键时刻,张博底角果断出手命中三分,上半场张博就砍下5分2个助攻以及1抢断。下半场张博的手感有所下滑,没有再获得更多的得分机会,但是也为队友贡献了2次助攻。

张博身高198公分,能够出任控球后卫和得分后卫甚至小前锋三个位置。在2009-10赛季的联赛中,张博代表八一队出战29场,场均26.3分钟,贡献7.5分,1.7个篮板以及1.4次助攻,相对高大的身材使得张博在对位中拥有绝对的优势。张博也正是凭借着联赛的出色发挥于5月份首度入选国家队集训大名单,可由于没有按照球队规定时间返回宿舍,华德一怒之下决定开除张博,但没过多久,由于国家队受到伤病影响,张博就以陪练的身份重新回到了国家队,可是最终仍然无缘参加土耳其世锦赛。

世锦赛开始之前,步入“后姚明时代”的中国男篮一度面临无领袖、无中锋、无快攻的难题,沦为“三无球队”。幸好,邓华德及时站了出来,他用特有的江湖气质和战斗精神,让中国男篮在世锦赛上打出了后姚明时代的最佳表现,顺利晋级16强。邓华德带领易建联孙悦、丁锦辉、于澍龙、郭艾伦这些年轻“baby”们,上演了男篮版的“宝贝计划”!

邓华德自上任以来大胆起用年轻小将,掀起一股猛烈的青春风暴。虽然世锦赛前的海外拉练场均惨败29.2分,纵然争议越来越大,邓华德却始终坚持自己的用人原则,不求最好,只求更好,他要通过一场场比赛,找出球队的不足和今后的努力方向。世锦赛仅获一场胜利就侥幸晋级16强,结果固然不是非常令人信服,但是从中国男篮一场场的表现能真切的看到血性,看到进步,更看到这些“baby”和中国男篮未来的希望!

88年出生的张博其实也是邓华德“宝贝计划”的重点培养对象。虽然没能参加土耳其世锦赛,世锦赛结束后,张博便随即回归到最新组建的国家队。近期包括此次中巴热身赛的一系列热身赛将是张博能否参加亚运会,能否真正融入中国男篮2012年伦敦奥运会长远计划的绝佳展现机会。八一队历来都是国家队人才的输出大户,年轻的张博一定会全力以赴,用球场上的表现博取邓华德的信任。

(堂吉诃德)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