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郭跃笑言从未有复仇心态 自信亚运会重演辉煌

2010年10月08日21:4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8日张家港讯(特派记者王怡薇)北京时间10月8日,2010年全国乒乓球全国锦标赛女单比赛在张家港举行。本次比赛开赛来首次亮相的郭跃(微博 博客)4-0横扫小将刘曦,晋级下一轮。对于即将到来的广州亚运会,郭跃信心十足。

“小袁,帮我揉揉腰吧”比赛结束后,郭跃捂着腰,赶忙叫住国家队的队医。今天的女单比赛是郭跃首次亮相全国锦标赛,然而接连征战世界杯单打和团体赛,让郭跃体力透支,腰伤的老毛病又在隐隐作痛。

距离广州亚运会还有34天,中国女队的名单仍然未曝光。而最受关注的女子单打则备受瞩目。纵观如今的中国女队,正如主帅施之皓(微博)所言,没有人能具备张怡宁那种万无一失的能力,也没有人能被视为单打的绝对人选。对于多哈亚运会三金得主郭跃来说,现在的她五味杂陈。

“要是能够让我打女单和女双的话,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打好这个亚运会。我对自己的也是充满了信心的。”郭跃自信的说道。“因为上次亚运会我也是拿了三枚金牌。上次也是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慢慢去调整的,这次也一样。”

刚刚结束的女团世界杯决赛中,郭跃领衔的中国队横扫新加坡,报了世乒赛失利的一箭之仇。“其实并没有外界所说的什么复仇啊那么邪乎。”郭跃笑呵呵的说道。世乒赛决赛缺阵,郭跃坐在场下眼睁睁的看着新加坡队捧走考比伦杯。“世界杯团体决赛能够让我上,我觉得这个机会也是很难得的。自己也是打了两场比赛,一场单打、一场双打,觉得最重要的是在技战术上要有一颗平常心,其实和她们打我们还是非常上风的球。”世界杯决赛,郭跃没有再让世乒赛的一幕再次重演。

世界杯团体赛结束后,施之皓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郭跃和李晓霞(微博)的双打组合是世界最佳。而自北京奥运会双打项目被团体项目代替后,双打能力成为主帅决定团体阵容的重要因素之一。“在这方面自己没有想太多,现在最重要的就是把目前这些比赛完成好。现在自己的状态慢慢有所回升,无论这次全国锦标赛单打比赛打得好还是不好,都是为了后面的比赛做好准备。”当被问及双打能力是否有助起竞争伦敦奥运时,郭跃谦虚的说道。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