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场边花絮 > 正文

中网球迷雷人语录惊赛场 美网球迷也常不规矩

2010年10月08日20:5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8日北京讯 (记者李博、张楠) 在中网女单1/4决赛中,李娜在拿到第一个赛点时由于受到了观战球迷的加油声的影响反遭破发,赛后的发布会上,她也专门指出了这问题。

其实在中网已经落户北京7年了,中国球迷也越来越了解网球比赛的观战礼仪,昔日在赛场上手机铃声不断、随意在比赛中走动,随意给球员加油等各种奇怪的现象已经越来越少。

当然,每年都有不少新的球迷来到赛场,各种争议性的行为也时有发生,而且也经常曝出雷人的话语,下面就有2个例子。

1 俄罗斯红粉都是莎娃

在李娜首轮与俄罗斯选手库特里亚夫塞娃比赛的时候,几位说着四川话的球迷声音很大地在聊天,而且内容很雷人。

整场比赛李娜发挥得非常出色,反而对手库特里亚夫塞娃由于实力上的差距,比赛场面一直处于下风。

一位女球迷用四川话大声感叹说,“今天李娜非常生猛啊,莎拉波娃状态不太灵啊,似乎不如李娜状态好!”话语一出,让不少熟悉网球的观众差点吐血。

2 穿耐克的打不过李宁

中国小将吴迪中网资格赛首轮遭遇了德国选手贝雷尔,中国男网与世界水平差距较大,因此首盘很快就以2-6告负。

当吴迪落败的时候,一个观众在旁边大声评论道,“你看中国选手穿得是耐克,其他外选手穿得是李宁,穿耐克的还打不过穿李宁的呢!真丢人。”

而第二盘吴迪与对手打得很激烈,而有兴奋的男观众在吴迪发球时还高喊着加油声,此时吴迪和裁判都示意这位球迷安静,但是他继续喊。此时引来了其他球迷的一阵声讨,这才让这位球迷停嘴。

不过之前接受记者采访的中国裁判杨勇,他表示这几年中国球迷的素质进步不少,“之前在光彩比赛最后一年的时候,观众素质提升了很多,很少随意走动,说话的情况很少出现。不过去年中网在奥林匹克场地举行的时候,不少裁判曾经抱怨过观众的素质;但是今年这种情况还是有改观的。”

曾经担任过四大满贯裁判的杨勇透露其实在国外的比赛也会出现球迷素质问题,“在美网的时候,由于当地的球迷比较开放,所以也经常出现在比赛中随意加油的情况发生,这也并不是在中国才有的问题。”杨勇说,“相信随着中网深入人心,大家会更了解网球规则,以后这种情况出现得会少一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