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美的精英赛 > 正文

肖志金偶然接触高尔夫 从玩模拟游戏开始起步

2009年10月15日15:0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5日,有许多中国高尔夫球员第一次接触高尔夫的方式都很奇怪。肖志金是其中之一。他说自己第一次接触高尔夫是在酒店之中玩模拟游戏。

来自湖南的肖志金1995年到海南的一家酒店工作,当时酒店中有一种室内的高尔夫模拟器。你可以说这种模拟器是一种电子游戏。游戏模拟了球场的18个洞,球手冲着荧光屏击球,电脑会测量出他的挥杆速度和角度,以决定小球会落在虚拟球场的那个位置。“游戏很有现场感,玩起来蛮有意思的。”肖志金说,“我就是这样开始学习打高尔夫的。”

差不多到了1999年,肖志金才第一次实地接触到高尔夫,因为那一年他转到大连的一家球场工作。差不多集中训练了两年之后,肖志金参加了职业考试。2001年的那次职业考试他表现得很好,一举通过,获得了职业资格。事实上,那一年,他拿到了职业考试的状元。回忆起那段经历,肖志金感到很得意,仿佛又回到那一段美好的日子之中。

转职业之后,肖志金的确获得了一些好名次,比如次年天马公开赛第八名,2003年两个第六名。可是今天的四场中巡赛,他的表现都不理想,其中厦门东方的比赛甚至没有晋级,另外三场赛事也没有进入前20名。肖志金说:“奖金这么低,搞得我都想放弃了。”

或许更想让他放弃的是:中巡赛下半年已经完全没有比赛,而明年很可能也会被取消。肖志金说:“这对中国球员来说打击很大,等于说我们下半年完全没有事情做了。”

说是这样说,当肖志金在中国职业/业余配对赛中领先前三天,最终获得第三名时,他的劲头又上来了。而更大的激励还在于高尔夫进入奥运会。“当听到高尔夫入奥的消息,我激动极了。我知道高尔夫的好时光又会来了。”肖志金说,“我相信高尔夫进入奥运会之后,许多企业都会加大投入,这无疑是一条好消息。听到这条好消息,我练球也有劲了。这些天我练得都很勤奋。”

肖志金本周在顺德君兰国际高尔夫俱乐部参加美的中国精英赛,第一轮他打出了68杆,低于标准杆3杆。肖志金以前在这场比赛中也取得过不错的成绩,2005年获得第十名,而2006年获得了第七名。对于一个24岁才从模拟游戏进入高尔夫行业的人来说,这个成绩已经相当了不起了!可以说是一个小小的奇迹。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