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姚明vs霍华德 > 正文

姚明:我不在乎被打爆 霍华德:对手依旧强壮

2010年10月08日19:3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6日,休斯敦火箭首个季前赛中88-97负于奥兰多魔术姚明出场12分钟只得到3分3个篮板,德怀特-霍华德19分12个篮板,文斯-卡特14分。按照此前的计划,姚明只打了12分钟,但是姚明对能够回到赛场感到满意。

“我很开心能够再次踏上球场,我还能跑。”姚明说道,“现在跑动过程中没有太过疼痛的感觉,我想这是一个很好的开始,一个好的出发,对于和霍华德对决结果并不在意。”虽然姚明只得到3分和3个篮板,但他对复出首战感到满意。

姚明首节只打了8分钟,第二节上场4分钟。这是姚明在09年7月脚部手术之后首次回到赛场,全场尝试一次投篮。“我觉得他做得很不错,”火箭主帅里克-阿德尔曼评价着爱将复出之战,“这是一个过程,姚明还需要时间,对全队来说这也将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对手霍华德打了27分钟,魔兽在和7尺6的姚明对抗中几乎没有太大困难,两人同时在场情况下霍华德得到10分。霍华德对姚明送出祝福,“他正在逐步找回状态,姚明还是非常强壮,我认为姚明现在只要找回状态就可以,看到他再次回到球场我非常开心,希望姚明能继续打下去,还可以和他交手。”

联盟前后头号中锋的对抗中以霍华德取胜而结束,魔术主帅斯坦-范甘迪对霍华德表现称赞不已,“霍华德打得太棒了,他两次打板中投真是好,总体来说我认为球队低位发挥得很出色。”

“我并不累,但是我试着能赶上比赛的节奏和速度,”姚明说,“有15个月没打比赛,我在某些方面还没准备好。”30岁的姚明职业生涯场均得19分和9个篮板,在缺席一年多之后重归赛场,在姚明登场的时候,他收到现场球迷和队友们的鼓掌欢迎,一些球迷甚至高喊姚明的名字。

火箭的防守和姚明一样也要面临重塑,上半场火箭就落后魔术18分,而且让魔术命中率达到57.1%,三分球命中率为40%。“球队在第二节的时候就有四五分钟的时间不设防,完全让对方肆意进攻。”阿德尔曼说,“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比赛会帮助全队。”姚明只打了12分钟,布拉德-米勒因为脚踝伤没有上场,火箭遇到上赛季一样的防守问题,那就是中锋高度不够。

(青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