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青 > 正文

国青核心迟到5分钟被罚 宿茂臻:必须有纪律

2010年10月08日18:15腾讯体育吕长伟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在队员围成的圈中,宿茂臻背着手先以调侃的口气问武磊,“昨天是不是晚回来了,说的几点是按时回的吗?”

腾讯体育10月8日山东淄博讯(记者吕长伟)今天下午,国青队在山东理工大学进行了例行训练。不过在正式训练前,宿茂臻首先宣布了一项处罚决定:武磊、王彤等几名小将因昨晚归队时迟到了5分钟被罚款。主帅宿茂臻强调,对他们的这种行为不在于罚款多少,重要的是球队要有严明的纪律,这样才能有战斗力。

顺利晋级亚青赛八强后,国青队迎来了3天的调整时间,他们的下一场对阵朝鲜队的1/4决赛将在11号下午进行。宿茂臻并没有休赛就放松了对球队的要求,下午2点,国青队员准时出现在了训练场上。训练开始前,身穿训练服外面套了一件黄色训练背心的宿茂臻把所有队员召集在一起进行布置,出人意料地是跟以往直奔主题不同,他先宣布了一项处罚决定,尽管这是以温和方式进行的,但口气不容置疑。

在队员围成的圈中,宿茂臻背着手先以调侃的口气问武磊,“昨天是不是晚回来了,说的几点是按时回的吗?”人群中的武磊脸色通红,一直默不支声,认真地听主帅训话。宿茂臻随后问队长金敬道,“小金是队长,你说说该怎么办?”他支支吾吾了半天,说了一句,“那按规矩办吧。” 随后,宿茂臻又点出了石柯、王彤等人的名字,他们也都低着头不说话。

“一会儿训练完了回去交罚款吧,我想说的是关键不在于罚不罚款,一直球队必须要有纪律,没有这些东西就谈不上战斗力”,宿茂臻对这批年轻队员着重强调。在宣布完这一处罚决定后,宿茂臻才开始进行训练前的布置,他还是按惯例将队员分成两组,昨天首发的队员还是进行有氧训练,剩下的队员则进行爆发力训练,然后是3对3、4对4的练习,最后的环节依然是罚点球。

在宿茂臻宣布处罚决定时,记者们虽然站在一旁,但对此却一头雾水。近两个小时的训练结束后,宿茂臻道出了事情的原委,“昨天比完赛后给了他们几个小时的假,会会家人,逛逛街,他们可能迟到了5分钟。”宿茂臻表示,自己带队以来一直在强调纪律问题,这一处罚很正常。“这个就像我说的一样,一支球队必须要有严明的纪律才有很强的战斗力。”而明天亚青赛各队将迎来一个休息日,记者问中国队明天有何特别安排,宿茂臻表示,“现在还没有。”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