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首盘遇险对李娜或是利好 苦战逼出其最佳状态

2010年10月08日18:1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8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0中国网球公开赛女单1//4决赛中,中国金花李娜在首盘遭遇到开赛以来的最大阻力,不过最终还是直落两盘以7-6(6)和6-3淘汰拉脱维亚资格赛选手塞瓦斯托娃,顺利晋级四强,接下来将对阵今年两届大满贯亚军得主兹沃娜列娃。从李娜近几轮比赛状态的走势来看,今日遭遇到的苦战对于她来说或许是一个利好的因素,因为她可以带着被激发出来的最佳状态迎战接下来真正的苦战。

李娜在前面三场比赛中的状态十分恐怖,未失一盘的同时还送出了两个鸭蛋,让人感慨她真的具备了在本次中网夺冠的各种条件。不过有一点还是引起了球迷小小的担心,那就是李娜在前面三场比赛中的对手不管是实力还是临场发挥都难称上乘,李娜的状态应该还没有被百分之百的激发出来,如果以这样的状态去面对实力陡增一截的对手,她很有可能无法马上适应过来。

但是塞瓦斯托娃今日却给了李娜一次平稳过渡状态的大好机会,这位拉脱维亚小将尽管只是本次中网的资格赛选手,但是她在今年巡回赛场上已经有过相当不俗的表现,曾在埃斯托里尔站中击败彭帅和桑通加等人获得职业生涯首个WTA赛事的冠军,其天赋和上升势头都已经引起了网球人士的高度关注。

面对李娜,这位小将开局打得非常有气势,而李娜在开局阶段明显属于状态的调整阶段,她被对手率先完成了破发,气势明显没有前几场比赛那样生猛,直到比赛进行到首盘中段,李娜才逐渐找回了手感,不过随后她还是连续浪费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抢7局中也是在浪费盘点之后才惊险锁定了首盘比赛的胜利。

毫无疑问,这盘比赛是李娜本次中网开赛以来遭遇到的最大考验,不过让人欣喜的是,李娜在比较艰苦的条件下展现出来了自己高超的自我调整能力,很快就适应了对手的技术特点,并在第二盘比赛中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最终以2比0的比分顺利过关。通过这场比赛,李娜在前面几场比赛中还多少有些“蛰伏”的状态已经完全被激发了出来,她将可以带着更强的信心和更佳的手感面对接下来的恶战。

李娜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今年两摘大满贯亚军的俄罗斯选手兹沃娜列娃,这位俄罗斯选手是一位以技巧见长的选手,李娜在力量以及正手的攻击力上相比对手都还具有一定优势,相信只要李娜能够将今日的状态延续下去,避免状态出现过大的起伏,她继续创造历史杀进本次中网决赛乃至夺冠的可能性都是非常巨大的。(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