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中国功夫将于第三国火拼泰拳 胜方含金量升级

2010年10月08日16:2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功夫将于第三国火拼泰拳 胜方含金量升级

中国选手徐琰

中泰对抗也许是中国网友、尤其是中国功夫迷最熟悉的中外交流赛了,不过赛事在中国举行,则中方胜局多,在泰方举办,则中方胜局少——谁主场谁就获胜?这样的定律显然无法让中国功夫和泰拳真正谁服谁。10月9日,中国功夫和泰拳将在第三方场地开战,避开所有主场、规则的因素,在百分百公平、公正的条件下一战高下。可以说,此次获得胜利的一方将拥有比以往比赛都高得多的含金量。

近10年来,中泰对抗赛中方开始占优势,连连获胜。其实,中泰之间的武术对抗从1921年起至今已近百年交锋,解放前中方几乎全负,直到90年代中国散打才有战胜泰拳的纪录。2003中泰对抗赛上,中国蒙古选手宝力高KO泰方选手,打破了泰拳百年擂台不倒的神话。在近两年的交锋中,去年张开印历经三合KO泰国皇家拳师蓝桑坤。本届对抗赛的第一日比赛中,中方选手刘层层KO了泰方选手朗塞。至此,中国散打在近十年与泰拳的交锋中已经三次KO泰方高手,并数次获得最终冠军,占有一定的优势。

不过,中方的连连获胜并没得到泰方的信服,泰方始终认为基于比赛规则、现场裁判等与国际主流规则不完全接轨等多种因素,是中方多次获胜的原因。去年年底,“少林俗家弟子”张开印KO“泰国皇家拳师”蓝桑坤,虽然中国功夫因此士气大振,但这个KO并非完美,因张开印无意的击打对手后脑,比赛现场还出现泰方抗议的一幕。而主赛边茂富对考克莱的比赛也出现点数质疑。因此,泰国拳坛极不服气,叫嚣一定要“报仇雪恨”。

9日对抗,在第三国举行,采用世界通用比赛规则和国际职业裁判。对于中国选手而言,最大的困难在规则。在2009中泰拳王争霸中,除张开印KO蓝桑坤外,中国功夫的其余3场胜利均是靠抱摔等传统优势得分,并以记点数的方式赢得了比赛,但是2010中泰拳王复仇战的5组对决中,除了蓝桑坤的1场复仇战将沿用老的记点规则外,其余4场比赛均将采用国际主流规则,明令禁止抱摔,这对于擅长抱摔的中国功夫来说,几乎是优势尽失。

在第三国的全新国际中立舞台,全新的国际裁判,全新的比赛规则,中国选手能否熟练应用新规则,找到应对凶悍泰拳的办法?中国功夫与泰拳谁将笑到最后,谁也拿不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