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小德发布会戏耍翻译 坦言北京空气污染有影响

2010年10月08日16:1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8日北京讯 (记者李博、张楠) 中网这一周的时间,北京的天气从晴天变成阴天,而这两天更是雾蒙蒙的,这让不少外国选手不太适应,德约科维奇就是其中之一。

在今天中网男单1/4决赛中,德约科维奇面对法国帅哥西蒙发挥得非常出色,以6-3/6-2的比分轻松淘汰对手,晋级四强。不过获胜后的德约科维奇兴致不高,脸上并没有流露出太多笑容,即使在发布会上也显得懒洋洋的。

在发布会上,有记者专门问到北京的天气是否对于他的发挥有影响,而德约科维奇表示这都习惯了。“其实我们四处参加比赛,已经习惯这样的天气了。其实在参加奥运会的时候当时也确实有污染,环境是一样的,这对对手也一样。”

这位外国记者随后也问起小德在北京的饮食问题,不少似乎小德对中餐非常偏爱。“早饭吃面条饺子,中餐还是非常健康的。不过对于空气我就无能为力了,当然它对我比赛确实有影响。回合多的球需要休息下,呼吸下新鲜空气,但是在这里做不到。”

刚小德刚刚说完,翻译很认真地翻译完小德的回答后,突然小德很严肃地对着翻译说,“你刚刚翻译最后一部分是错的,我没有这么说。”

此时,翻译很吃惊地拿着手上的翻译纸看着小德,小德很认真地说,“你刚才翻译成‘我不习惯自己的天气’,但是我说的是‘我习惯这样的天气’。”

而翻译和现场的人完全被小德的疑问而震住了,小德此后马上恢复了笑脸拍拍翻译说,“我刚刚是在开玩笑的,别放在心上。”这才让大家虚惊一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