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美的精英赛 > 正文

美的中国精英赛四次加洞 威拉沧夺取第九胜

2007年09月16日17:2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美的中国精英赛四次加洞 威拉沧夺取第九胜

腾讯体育讯 星期天18洞打了四次,第九洞打了两次,泰国选手威拉沧(Thaworn Wiratchant)一周在君兰国际高尔夫生活村打了76洞才夺取总奖金40万美元美的中国精英赛冠军,他本年度第一个胜利。

之所以打了那么多次,是因为三位以泰国为基地的选手在72洞之后战成了平手,他们分别是:西蒙-耶茨(Simon Yates)、法当修(Chinarat Phadungsil)和威拉沧。

根据亚巡赛规则,美的中国精英赛延长赛为骤死赛,首先在18洞展开,如果第一个加洞出现平手,第二个加洞仍会在18洞举行。第三个加洞在18洞举行完毕之后,如果仍然出现平手,延长赛将改到第九洞。之后延长赛会在18洞和第九洞之间轮流进行,直到冠军最终产生。

加洞赛第一洞,西蒙-耶茨发球下水,吞下柏忌,率先被淘汰出局。威拉沧和法当修以标准杆收杆,需要再次加洞分胜负。

第二个加洞,两位选手都打出标准杆,不得不重回18洞发球台。第三个加洞两人再次出现小鸟推不进的情况,尽管法当修的第二杆打到了行车道上。打了四次第18洞之后,两人不得不转到第九洞打第四个加洞。威拉沧第三杆果岭外漂亮一击,将球放到5英尺以内。[加洞决战视频]

严肃的威拉沧这个时候与君兰的女球童拍了拍手,脸上露出了一丝笑容。果岭上,法当修长距离的小鸟推没有拿下,威拉沧一推进洞,在第九洞第二次射中小鸟,终于在第四个加洞取得了胜利。

“我从来没有在比赛过程中想过能够夺取胜利。”威拉沧通过泰文翻译说,“不过总体来说这个球场适合我的技术。我真的非常高兴能赢得这一场胜利。”

四轮总成绩263杆(65-63-68-67),低于标准杆21杆,威拉沧赢得了本赛季第一个冠军,从而获得6.34万美元冠军奖金。这是威拉沧第二次进入延长赛,也是他第一次在延长赛中取得胜利。

上一次延长赛已经是很久很久以前了。那是在马来西亚的一场比赛中,当时他输给了一位泰国同胞。

美的中国精英赛最后一轮可以用起起落落来形容。领先位置几度换手,尽管仅仅限于西蒙-耶茨、法当修和威拉沧三人之间。

西蒙-耶茨第一洞吞下柏忌,失去了并列领先位置,可是第四洞抓到4英尺小鸟,他的并列领先地位便恢复转来。前九洞的领先位置变化延续到了后九洞。第13洞,威拉沧射下小鸟,成绩低于标准杆20杆,成为并列领先者。第14洞,法当修在连拿13个标准杆之后,射下8英尺小鸟,成绩也来到了低于标准杆20杆,也成为了并列领先者。也就是说这个时候三位选手一起上升到了领先榜榜首。

16洞376码四杆洞,西蒙-耶茨攻果岭一杆,放到了一英尺处,顺利抓到小鸟,成绩上升到低于标准杆21杆,从并列领先上升到单独领先。

带着一杆领先进入最后一洞,西蒙-耶茨(Simon Yates)看上去最具有冠军像。然而事实难料,昨天在这里抓鹰,苏格兰人今天在这里却遇到了麻烦。他第二杆将球开出了安全绳之外,落在了行车道的地漏处。

两次免罚抛球之后,西蒙-耶茨将球放置在了行车道上。他拿挖起杆在行车道切杆,小球冲出果岭,掉到了长草里。他在这一洞以标准杆躲过了灾难,然而却没有躲过延长赛。威拉沧第二杆进入沙坑,一切一推拿下小鸟,抹去了一杆劣势。开球进入沙坑,法当修第三杆非常漂亮,将球放到一英尺以内,轻松拿到小鸟,也抹去了一杆劣势。

西蒙-耶茨第四轮打出69杆,法当修也是69杆,而威拉沧的成绩为67杆,三人以263杆,低于标准杆21杆战成平手。263杆也是君兰国际高尔夫俱乐部四轮最低杆。去年张连伟以266杆夺冠。三位选手不得不通过延长赛决胜负。

虽然前两个亚巡赛冠军都在延长赛中赢得,法当修这一次却没有那么幸运。最终他与西蒙-耶茨一道获得了并列第二名,各自将获得3.39万美元奖金。

梁文冲第18洞长推涮洞不进,未能拿下小鸟,然而他仍是中国内地表现最好的选手,他四轮成绩为272杆(67-70-65-70),低于标准杆12杆,获得单独第13名。张连伟落后2杆,以274杆,低于标准杆10杆,获得并列17名。

中国台北选手林文堂在第13洞四杆洞,从球道外攻果岭,一击进洞射下老鹰,打出当日最佳一杆。本轮打出69杆,他四轮成绩为270杆(68-67-66-69),低于标准杆14杆,获得并列第九名。他是台北选手中表现最出色的一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