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小德狂救七BP拒绝冷门 临危不乱彰显大将风范

2010年10月08日15:2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0月8日,2010赛季中国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在一场引人瞩目的男单第三轮比赛中,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延续了不错的手感,以6-3和6-2直落两盘轻取法国好手西蒙,顺利挺进男单四强。

虽然本赛季到目前为止仅仅收获了一项冠军,不过德约科维奇今年的表现依旧神勇。在上月击败费德勒第二度闯进美网决赛后,小德又在随后的戴维斯杯赛场率领塞尔维亚击败捷克,历史性地闯入决赛。本周,重返ATP赛场的小德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征战中网,唯一的目标就是夺冠。

前两轮,小德的卫冕之路进行的相当轻松,在首轮轻取中国本土小将公茂鑫后,第二轮又收获了对手费什的退赛大礼。今天的1/4决赛中,面对实力不俗的法国好手西蒙,小德虽然在首盘连续被对手抢攻发球局频频告急,但是心理素质稳定的卫冕冠军始终保持着平和的心态,在一一化解危机后反戈一击,反破后成功先下一城,给了对手自信心以沉重的打击。这一点从次盘双方截然不同的表现就可看出,艰难赢下首盘的小德在第二盘完全控制住了场上局势,犀利的后场抽击和精准的网前截击频频得分,反观信心受挫的西蒙不但进攻哑火而且非受迫性失误也开始增多。这一盘,小德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就连续两度破发后轻松拿下,西蒙甚至没有拿到1个破发点。

赛后的技术统计也表明,虽然小德在首盘以6-3貌似轻松的比分拿下,但是从比赛的进程来看,其实应该说西蒙占据了更大的优势。法国人在比赛刚一开始就率先发力,以至于小德在自己的首个发球局就一度面临对手的3个破发点,而且关键的发球制胜局也是在经历了数次比分胶着后才艰难拿下。相比对手7个破发点无一成功兑现的错失良机,小德则显示出了顶级球员对机会球的把握能力。从首盘第二局把握住了本盘唯一的一次机会破发,到次盘抓住机会乘胜追击接连完成破发,塞尔维亚人无一不显示出了其稳健的心态。看似赢得幸运,其实是实力与心态的综合体现。

从首局与对手在网前互拼小球后被对手反身漂亮浅球穿越拿到破发点时会心的一笑,到发球胜赛局手握2个盘点被对手化解后又逼出破发点时的不慌不忙,年轻的小德大将风度尽显。在竞争日益激烈的男子职业网坛,面对压力却能如此冷静,小德无愧于NO.2。(小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