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陆烽火 > 正文

小威同时被两级国家队征召 温格炮轰英足总

2010年10月08日15:14体坛网林良锋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林良锋报道 英军世界杯惨败,引发全英对自己育才体制的深刻反思,不少媒体一面艳羡西班牙人的细腻和优雅,一方面哀叹子弟兵粗枝大叶,上不得台面。不料新赛季开始,不少本土新秀脱颖而出,阿森纳的威尔希尔、曼城的哈特以及切尔西的麦凯克伦等人发挥抢眼,让人觉得英媒未免太过妄自菲薄。

国际比赛日来临,18岁的威尔希尔又成主角。两年前他已在联赛杯崭露头角,本赛季在阿森纳打上主力,表现有目共睹。他作为成年队国脚和匈牙利热身打了十几分钟,随后两场预选赛却落选,这挡不住他凭借绚丽的才华,同时被两级国家队征召,本周五随21岁以下青年军迎战罗马尼亚,视其状态,卡佩罗再决定是否召他备战下周二与黑山的欧洲杯预选赛。同一天,英格兰青年队回访罗马尼亚,小威极有可能不随队出征。

受到两级国家队主帅青睐,对小威当然是好事,但温格不以为然。教授对足总随意调用却不善待阿森纳的资源很有意见。之前沃尔科特在一队表现出众,事后却被“降级”回青年队接受再教育。他认为一旦球员被擢升至国家队,就不该再有“回炉”待遇。去年6月世界杯预选赛,卡佩罗点了小虎打安道尔和哈萨克斯坦,末了温格发现皮尔斯把沃尔科特带去瑞典,却在小组次轮打西班牙时,让沃尔科特上了替补席。

同样的事情又发生在威尔希尔身上。上月小威应召参加欧青赛预赛,却在小组对垒葡萄牙当替补,打立陶宛亦非先发。虽然小威上场为英军出线立下大功,教授却不高兴青年队主帅皮尔斯略显怠慢的处理。皮尔斯解释那是因为小威赛前被警方拘留,在青年队又时常和经纪人联络,“有点心不在焉”。

在得知小威有可能被卡佩罗要去“越级”踢黑山后,10月6日,温格发出警告:4天内让小威打2场比赛,会对后者以及阿森纳不利。但如果皮尔斯不让小威首发,教授又会觉得不爽:“足总内部总是打架,每次遇到21岁以下青年队打关键比赛,两级国家队就为抢人闹得不亦乐乎。如果足总召了威尔希尔又不用,还不如留给我把他留在阿森纳预备队。上月我们就遇到这种事情。”

皮尔斯和温格不咬弦不是第一次了,他辩称这次一定会让小威首发:“小威是队里年纪最小的,我认为他打的比赛越多越好,如果他不来青年队,那肯定错过比赛,谁知道卡佩罗是否会让他首发。”皮尔斯表示他会好好照顾小威:“他在我这肯定首发,然后视情节决定他去罗马尼亚还是上卡佩罗那。青年队也很重要,我们要全力以赴打进明年在丹麦举行的决赛阶段比赛,那对年轻国脚有好处。我们可以越级提拔新秀,但上了一队打不了有何意义?关于我和温格不睦是媒体炒作,我们都是在为小威着想。”

但在队友小法眼里,能和老队员一起训练和比赛,对小威帮助更大。不久前,威尔希尔也表示能和小法并肩比赛获益匪浅。法布雷加斯才23岁,但已算小威德高望重的前辈,他指出当年自己成长迅速。得益于更衣室里有博格坎普、维埃拉这些名宿的指点:“他现在置身的集体要比我那时候年轻,我们这拨人还要操心怎么帮助他。我很幸运,当时身边有世界冠军,欧洲冠军和冠军杯得主,我们现在要帮助他走到我这一步,不过他现在走的是正道,态度端正,这是最重要的,如果他保持这个态度,不断比赛和成熟,会为英格兰打上很多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