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德土大战核心憾伤缺 拜仁新星成勒夫救命稻草

2010年10月08日14:55体坛网张力我要评论(0)
字号:T|T

德土大战核心憾伤缺 拜仁新星成勒夫救命稻草

罗斯有望顶替小猪的位置

体坛周报记者张力报道 联赛挑战多特蒙德,拜仁主帅范加尔变阵让施魏因斯泰格踢前腰,事实证明,最适合他的位置还是去年夏天才踢上的后腰。范加尔上赛季激活“小猪”,也让勒夫的国家队受益。然而10月8日迎战土耳其的欧洲杯预选赛,很少受伤的施魏因斯泰格因为右脚伤病缺席,南非世界杯上的后腰替补头号人选克罗斯将与赫迪拉搭档双后腰。

10月3日拜仁0比2不敌多特蒙德,施魏因斯泰格也在比赛中受伤,1天后经核磁共振检查确诊为右脚跗骨关节囊撕裂,他随即电话通知勒夫,自己将无缘对土耳其和哈萨克斯坦的两场预选赛。此前扬森刚因感染病毒告假,此后多特蒙德新星格罗斯克罗伊茨又因感冒退出,德国队8日将只有16名非门将球员可用。

3名伤员中,“小猪”缺席无疑影响最大。他是勒夫战术体系的重要棋子,两年前欧洲杯半决赛3比2险胜土耳其,正是施魏因斯泰格首开纪录。勒夫谈到爱将受伤说:“这是世界杯后经常发生的,球员们只经过很短的休息和备战期就要重新投入比赛,受伤的可能性大大增加,西班牙也遇到了很多伤病问题。”

施魏因斯泰格练过滑雪,平衡性超强,这让他极少受伤,26岁便代表德国队出战83场,2004年上演处子秀后只缺席过14场国家队比赛。如今他的位置由克罗斯顶替,临场比赛时防守能力更强的特雷施和韦斯特曼也可能出场。扬森的左后卫位置,将由刚伤愈的世界杯主力热罗姆·博阿滕出任。

德国队此役动力十足,10月5日,球队刚在主帅勒夫和领队比埃霍夫的带领下来到柏林总统府,接受伍尔夫总统的授勋仪式。勒夫得到了象征国家最高荣誉的联邦十字勋章,国脚们得到了银质月桂叶奖章。伍尔夫在世界杯期间当选总统,并在大赛即将结束时赴南非看望国家队。总统对勒夫评价很高,表示虽然他尚未取得大赛冠军头衔,但综合成绩和影响力已是最成功的国家队主帅。伍尔夫甚至将如今的德国队和1954年的世界杯冠军队进行比较,盛赞勒夫带队在南非取得好成绩所引发的积极社会影响。

比埃霍夫在10月6日中午的新闻发布会上给出数据,一份在14岁到69岁之间的德国人中进行的“说出对德国队印象的关键词”调查显示,“团队精神”、“坦诚”和“文化融合”得票最高,拉姆和巴拉克等6名国脚的认知度几乎达到100%。不过最新消息是,巴拉克的伤情比想象中更严重,复出时间将比原定的11月中旬更晚,重回赛场至少要等到明年,重返国家队更是遥遥无期。

最能激发德国队斗志的,还是对手本身。土耳其是德国队欧洲杯预选赛的最强对手,两队前两轮均取得连胜。而且这是德国队今年最后一场主场比赛,经历了世界杯的成功后,德国队需要在父老乡亲面前用一场胜利为2010年完美收官。

德国预计首发(4231):诺伊尔/拉姆、默特萨克、巴德施图伯、博阿滕/赫迪拉、克罗斯/穆勒、厄齐尔、波多尔斯基/克洛泽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