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场边花絮 > 正文

上海大师赛简介:ATP等级最高 亚洲仅有一站

2010年10月08日14:23上海大师赛官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上海劳力士大师赛属于ATP(世界职业男子网球协会)世界巡回赛中等级最高的ATP1000大师赛级别,全球仅在九座城市举行,亚洲范围内仅有上海这唯一一站。2009年是赛事元年,赛事名称为:上海ATP1000大师赛-由劳力士呈献,来自俄罗斯的“劳模”达维登科在决赛中战胜西班牙选手纳达尔,捧起赛事首座冠军奖杯。首度上演处子秀的上海ATP1000大师赛-由劳力士呈献,即在2009年ATP各项“年度最佳”的评选中,由全体ATP球员投票评选获得“年度最佳ATP1000大师赛”。鉴于上海赛事的组织能力和全球认可,原赛事呈献赞助商劳力士决定从2010年起提升赞助级别,冠名赞助上海ATP1000大师赛-由劳力士呈献。从2010年起,赛事启用新的名称——上海劳力士大师赛。

上海大师赛简介:ATP等级最高 亚洲仅有一站

上海是亚洲唯一举办这个级别比赛的城市,上海之所以能够获得此项赛事的永久举办权,是因为上海十多年来网球市场的逐渐成熟以及成功举办了2002年、2005-2008年网球大师杯赛和7届喜力公开赛。因为上海劳力士大师赛的举办,使得九、十月份在亚洲地区举办ATP巡回赛是形成了一个亚洲系列赛,使亚洲地区在世界网坛的地位进一步提高。届时,在上海之前举办的马来西亚吉隆坡、泰国曼谷、北京、日本东京等赛事都成为了上海劳力士大师赛的热身赛。同时,于十月份举办的上海劳力士大师赛也对各路网坛高手竞争十一月年终总决赛的席位至关重要。

2010上海劳力士大师赛是属于室外硬地比赛,将于10月9日至17日在上海旗忠森林体育城网球中心上演,男单预选赛的比赛将分两轮在10月9日、10日举行,10月10日男单正赛的第一轮比赛也将同时开打,男双正赛的比赛将于10月11日开始。做为ATP1000大师赛级别的上海劳力士大师赛,拥有单打正赛56签位(外卡选手4名,预选赛晋级选手7名),双打正赛24签位(外卡选手2队),单打预选赛28签位(外卡选手4名)。届时世界排名前20位的男子选手将强制参赛,赛事开赛前六周周一排名世界前45位的选手将自动进入参赛名单,费德勒、纳达尔、德约科维奇、穆雷、达维登科、罗迪克和布莱恩兄弟等男子网坛的高手将同超过100名选手一齐前来上海,在为期9天的赛事中为球迷奉上精彩的对决,争夺1000个冠军积分。

上海大师赛简介:ATP等级最高 亚洲仅有一站

上海旗忠森林体育城网球中心的中央赛场拥有15000个座位,并拥有可开启和关闭的顶棚,顶棚是以上海市市花白玉兰为原型设计的。2009年新建成的2号馆和3号馆,分别拥有5000个和1500个看台座席。室外其它16块场地,将有6块用于赛事期间的比赛与球员训练。

上海大师赛简介:ATP等级最高 亚洲仅有一站

上海大师赛简介:ATP等级最高 亚洲仅有一站

(www.shanghairolexmasters.com)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