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赛区新闻 > 正文

   

杭州校园足球如火如荼 为青少年发展极尽所能
http://sports.QQ.com  2010年10月08日14:05   华奥星空    我要评论(0)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古有蹴鞠,今有足球。作为校园足球活动全国首批布点城市之一,在过去一年的时间里,杭州市的校园足球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在9月份的全国校园足球联赛工作会议上,杭州作为优秀城市向与会代表介绍了自己的发展经验。近日,本报记者就此专门采访了杭州市校园足球活动负责人王惠民,请他全面介绍了杭州当地校园足球联赛开展的基本情况——

基本情况

杭州市校园足球联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从2009年11月18日开始至12月25日结束;第二阶段从2010年3月开始至7月结束。横跨整个学年,每周有3至4个比赛日(周三、周四、周六、周日),赛事安排紧密,参赛学校达到了50所,74支男女运动队,共计542场。

小学生男子组 2009年11月18日下午,2009-2010年度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杭州市“绿茵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城区小学生男子组的比赛,在下城区的长青小学率先拉开了序幕。杭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积极配合长青小学准备和组织联赛的启动仪式。

2009年11月21日县(市)、区小学男子组第一阶段比赛首先在富阳市春江中心小学打响,杭州市校足办积极组织,圆满地完成了前三轮的比赛。 2010年3月13日,小学生男子组第二阶段的比赛在下沙第一小学打响,共进行了六轮主客场制比赛的争夺,比赛时虽春雨绵绵,但学生、家长、老师的热情高涨,比赛精彩纷呈,观众加油声此起彼伏。

小学生女子组 2009年11月27日,城区小学生女子组的比赛在城区各个定点学校打响,第一阶段为主客场分组比赛,共有8支参赛队参加。比赛中,有倦意,有哭声,但更多的是微笑,是胜不骄、败不馁的意志体现,可谓“巾帼不让须眉”。

2009年11月28日,县(市)、区小学生女子组的比赛在杭州市体育发展集团体育中心打响,入冬的寒意挡不住运动员和教练员的热情。运动员在场上挥汗如雨,教练员在场边排兵布阵,没有寒意,没有抱怨,只有校园足球带来的快乐。

初中生男子组 2010年3月19日,初中男子组比赛在城区各个定点学校拉开序幕,16支参赛队进行了两个阶段主客场制的比赛,中学生的比赛共进行了112场。最后,杭州市行知中学和景成实验学校取得竞赛一等奖。

全国校园足球联赛杭州市总决赛 2010年5月15日—6月20日,2009—2010年度杭州市“绿茵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31所小学的小球员们齐聚市体育中心体育场,进行了最后的总决赛。经过164场比赛,最终男子组绿城育华小学、上城区教育学院附属小学、富阳春江中心小学;女子组茅以升实验学校获得了竞赛一等奖。

截止2010年7月,2009—2010年度全国校园足球联赛杭州市“绿茵杯”联赛圆满结束,小学生男子组共进行296场比赛、小学生女子组共进行114场比赛;初中女子组进行了20场比赛、男子组共进行112场。

工作展望

在下一阶段校园足球联赛开展的过程中,杭州市校足办将不断完善联赛赛制,对裁判员进行强化培训,培养新裁判并提高裁判的整体水平。2010年,校足办将工作重点放在调动学校积极性上,继续设立优秀学校、优秀校长、优秀指导员、竞赛、网络建设、征文、摄影等各类奖项,并且与学校保持良好的沟通。加强与媒体的联系,加大宣传报道力度,通过官方网站及时更新联赛信息,编好每一期《杭州市校园足球报》,扩大宣传面。

随着联赛的进行,寻找联赛中存在的问题,积累经验,为更好的组织未来的校园足球联赛做好准备,更加合理优化联赛赛程的编排及组织。

杭州市校足办将在市校园足球活动领导小组、市体育局和教育局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国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进一步优化杭州市校园足球活动,将校园足球文化渲染到每一所学校中去,为中国青少年足球的发展极尽所能。

校长寄语

校园足球,给景芳中学师生带来了的快乐,展示了球技,更带来了新的活力。我们将以此为契机,挖掘足球文化内涵,办普通百姓满意的学校。

原景芳中学校长 孙寅

足球是一项很好的运动,我自己就是一个铁杆球迷,平时有空就会踢场球,电视里的精彩比赛也从不错过。参与足球运动不仅可以锻炼身体,还能培养意志品质和团队精神。我希望足球运动能够在我们这所足球传统特色学校发扬光大,让我们的每一个孩子都喜欢它、热爱它,成为受益一生的爱好。

上城区教育学院附属小学校长 全力

让喜欢足球的孩子享受足球,让对足球陌生的孩子试着认识足球,让孩子们的校园生活变得更充实些。

下沙一小校长 姜海庆

不求人人会踢足球,但求人人爱足球,懂足球,使“校园足球”深入全体师生。

富阳春江中心小学校长 孙士法

生活既要懂得享受阳光,也要懂得历练风雨,校园足球的魅力就在于此。

求知教育集团学校校长 陈群云

“郁郁建兰,灼灼其华”,我们的快乐是得天下英才而育之,但更快乐地是让学生在建兰健康地成长为英才!拼搏、大气、开放是建兰学子的优秀品质,真心希望建兰男子足球队在比赛中能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延续优异成绩。同时也预祝杭州市校园足球联赛圆满成功!

建兰中学校长 饶美红

让校园足球成为全体师生健体益智的运动,成为足球爱好者开发潜能、张扬个性的舞台。

桐庐县春江小学校长 陈秋赟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