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张吉龙将竞选FIFA执委 公关日本足协成关键

2010年10月08日12:3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8日,亚足联官方网站透露信息,明年1月亚足联高层将进行人事方面的重大改选。其中来自中国的张吉龙,有望脱掉现在亚足联第一副主席身份,竞争更高一级的FIFA执委职务。

FIFA执委的任期都是一届四年,目前亚洲有四名国际足联执委会,他们分别是——韩国的国际足联副主席郑梦准、泰国足协主席沃拉维-马库迪、亚足联主席哈曼和日本足协主席小仓纯二。郑梦准和哈曼都因身份特殊,将自动当选FIFA执委。泰国人马库迪1997年当选国际足联执委,但因无人与其竞争,他的任期已延续到2013年。也就是说,四个执委席位只有一个有松动的迹象。

日本足协主席小仓纯二已经72岁,超过竞选年龄限制。日本足协副主席田嶋幸三,目前名气和声望都还明显不够,难以上升到竞争FIFA执委这个层面。在日本足协难以保住这个FIFA执委名额的背景下,亚足联第一副主席张吉龙的竞争优势凸现出来。

但日本人不会心甘情愿白白让出这一FIFA执委席位,他们期望让张吉龙主动放弃“亚足联副主席”职务,将这个职务让给田嶋幸三,然后再支持张吉龙顶替小仓纯二,入选FIFA执委。尽管张吉龙竞选FIFA执委的希望较大,但中间还有大量的工作要做、大量的关系需要协调。中国足球在亚足联乃至国际足联政治舞台上,需要进一步拓宽生存空间。(赵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