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郑梦准透露将竞选FIFA主席:布拉特不应连任

2010年10月08日07:20腾讯体育巴蒂斯图鹏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7日晚,现任FIFA副主席的郑梦准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正在考虑参加2011年的国际足联主席大选,而此前现任国际足联主席的布拉特已经明确表示希望能够连任FIFA主席一职。

郑梦准在伦敦接受采访时表示:“像国际足联这样庞大的组织机构需要保持健康平衡的发展,也需要有良性的竞争,布拉特不应该再继续连任,长期的独霸大权影响了世界足球的整体发展,应该交给其他大洲的人来担任这个职位,这样才能保证组织机构利益最大化。国际足联委员会里就有几个不错的人选,可以选择一位来自亚洲或者其他州的候选人。”郑梦准同时也表示,如果明年的竞聘不能成功,那么他将继续参加2015年的国际足联主席大选。

现任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是在1998年接替阿维兰热当选的,此后一直连任至今,期间曾经遭遇过信任危机。亚足联主席哈曼就曾经在FIFA主席连任期限的问题上提出过异议,但是他的FIFA主席只能连任两届的提案遭到了否决,而哈曼也在今年宣布退出明年国际足联主席的竞选,但是此时他的死对头郑梦准又宣布将参与竞选,向布拉特的“权威”发起挑战。

国际足联主席竞选将在2011年5月进行,届时,如果郑梦准能够真的竞选成功,也许将会为亚洲足球争取到更多的权益,这对亚洲足球来说或许是种福音。

附:郑梦准简历

出生日期:1951年10月17日

教育

霍普金斯大学高级国际研究院博士

麻省理工学院管理学院硕士

韩国首尔大学经济学学士

履历

国际足联(FIFA)副主席

2002年世界杯足球赛韩国组委会共同主席

前韩国足协主席

韩国大国家党党首

韩国国会议员(国家统一与外事委员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