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篮球 > 正文

彭雷:留级生之队折射意大利育树的烦躁

2010年10月08日11:00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普兰德利并不讳言意大利人才断档:“联赛缺少我需要的球员,一些年轻人缺乏连贯性。放眼联赛,20出头的出色边后卫基本没有,还不如用国际大赛经验丰富的赞布罗塔。巴洛特利受伤了,我很难再找到第二个巴洛特利。在更新换代方面,意大利足球确实不出色,面临不少困难。这是所有人的责任,现在我们已经认识到了问题,并开始着手改善。我不是说我们一无所有,只是强调现在必须更认真去挖掘人才、保护人才。”

的确,挖掘人才固然重要,保护和培养更容不得半点马虎。桑顿是最典型的例子,里皮曾果断地将这名“天才”边后卫带去联合会杯,但一个赛季后,他甚至连国际米兰替补席都难坐上。亚平宁足坛涌现过不少年轻才俊,可在成绩的压力下,很多球星坯子在必然会经历的低谷期后被“留级”,普兰德利的国家队中就有大量这样的例子。

卡萨诺在巴里出道,随后在罗马和皇马都以顽皮出名,他的天赋没能得到必要的引导和培养,直到加盟桑普多利亚,进入职业生涯中期才开始走上正轨。博列洛也类似,14岁就来到米兰内洛,但米兰从来未对他充满信心,无数次租借、归队,最终在伊布加盟后被先租后卖给罗马。好在博列洛在不停的进进出出中磨练了球技与意志,从未自暴自弃。他在国家队的竞争者帕齐尼当年以亚特兰大天才少年身份加盟佛罗伦萨,但有吉拉迪诺拦路,很长时间几乎无球可踢。吉拉迪诺也是多年媳妇熬成婆,从帕尔马保级英雄到被米兰处理,他遭受了巨大的不信任。

中后场也有不少例子,皮尔洛当初是被国际米兰当成废柴交易给AC米兰的,多亏了安切洛蒂让他改打后腰的发明创造。克里希托直到今天还记恨没有坚持信任他的尤文图斯,他被斑马军团当成处理品送给热那亚。

这支国家队的一大特点,就是不少球星都经历过“留级”,为“补考”大多来到中小球队。像托蒂、巴乔和皮耶罗那样稳步在豪门成长的故事已无法重复,如今豪门再无培养新人的耐心和时间。意大利队不再是尤文和米兰的天下,年轻人们失去了在欧冠与更强对手交锋的机会和磨练,由他们组成的国家队战斗力当然不如以往,但这就是保护和培养新秀的无奈。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