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正文

张吉龙竞选国际足联执委 中国醉翁之意在申世

2010年10月08日09:56体坛网马德兴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报道 亚足联从10月6日开始,向下属各会员协会下发提名表格,参加明年1月初亚足联代表大会期间各个职位的竞选。中国足协此前已经决定,正式提名现任亚足联第一副主席兼中国足协副主席张吉龙竞选下一任国际足联执委。这意味着曾为中国队首次参加世界杯赛作出过重大贡献的“龙哥”有可能重回中国足坛。表面上张吉龙的复出,可能是利用他的良好人脉恢复中国足球的国际形象,更深层次的含义则是为中国正式申办世界杯做铺垫。

当前,中国足球不仅仅在国内,更为重要的是在国际社会上的声誉也降到冰点。一个公认的事实是:在能尽快让中国足球走上正轨的方法中,“申办世界杯”最为可行。张吉龙一旦当选国际足联执委,无疑为中国成功申办世界杯增添了一份筹码,毕竟他曾担任过“国际足联申办世界杯委员会”五名委员之一,申办世界杯需要做哪些工作,没有人比张吉龙更清楚。在漫长的申办过程中,如何说服24名国际足联执委选择中国?同样也只有张吉龙清楚,他在国际足坛浸淫30多年,其人脉是现今中国足坛、乃至中国体育界任何人都无法比拟的。

明年1月6日,亚足联多哈代表大会期间,将进行包括亚足联主席、国际足联副主席、国际足联执委、亚足联四个副主席等多个职位的竞选工作。

中国足协已经确定主攻“国际足联执委”一职,而将“亚足联副主席”放到次要位置。因为只要张吉龙当选国际足联执委,按照有关章程,“龙哥”将自动成为亚足联执委。所以,“国际足联执委”的地位比“亚足联副主席”更重要。将张吉龙提名为国际足联执委,可能不仅是中国足协的决定,或许得到了更高层面的首肯。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