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易建联过一难关就新生 他有望成奇才建队基石

2010年10月08日09:4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8日 易建联在季前赛中延续了他在世锦赛的表现,继上场砍下两双之后,他在今天奇才的季前赛中得到全队最高的16分,外加7篮板4助攻,这让他被不少美国业内人士看好,其中《华盛顿邮报》的迈克尔-李认为,易建联有望成为奇才队重建的基石之一。李认为,如果易建联本赛季发挥出色,过掉续约奇才队这个难关,那么他将成为奇才队未来的重建基石之一。

“约翰-沃尔、布莱切、麦基将在2013-14赛季达到巅峰,如果易建联续约奇才队的话,他也将在2013-14赛季达到巅峰,成为奇才队未来的核心球员之一。”李说。易建联下赛季进入了自己的合同年,他将为自己的合同进行打拼,同时也需要重新证明自己。易建联上赛季在篮网场均得到12分,但是投篮命中率只有40.3%。

易建联上赛季在篮网发挥不好,但是他经过一个夏天的训练之后,在世锦赛表现强劲,这引起奇才方面的广泛关注。易建联在世锦赛期间,一度领衔世锦赛的得分榜,他最后在世锦赛结束的时候交出20+10+成绩单。易建联在世锦赛的表现引起了广泛关注,其中《华盛顿邮报》认为他新赛季在奇才队有机会。

虽然易建联世锦赛为自己正名,但是质疑他的声音从来没有断过。ESPN的约翰-霍林格在自己的文章就称,易建联是一个有天赋的球员,他能跑能跳,但是就是篮球智商不高,悟性不够,所以一直不可能开窍,在NBA打得很不好。霍林格同时称,如果易建联下赛季打得不好,他将离开奇才队。

易建联最近用季前赛的表现再次证明自己。季前赛的成色没有NBA常规赛高,但是也不是毫无成色,毕竟是两支NBA球队真刀真枪的较量。所以球员在季前赛的表现会让主教练看在眼里,成为他们常规赛给球员上场机会的重要依据。易建联在奇才队的第一场季前赛中砍下两双,得到11分10篮板,外加3次盖帽。

当然,易建联在奇才队的未来究竟如何,还要看他常规赛的表现。易建联去年季前赛也打得不错,有3场比赛得分超过20分,其中最后一场季前赛得到22分11篮板,但是他进入常规赛之后表现糟糕。易建联上赛季之所以表现糟糕,原因之一可能是伤病,但是他在合同年不能找伤病这个借口,只有靠实力。(童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