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独家访谈 > 正文

沃兹尼亚奇:不停脚步品味人生 新生代正夺权

2010年10月08日08:01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沃兹尼亚奇:不停脚步品味人生 新生代正夺权

沃兹尼亚奇专访从容不迫

体坛周报记者张奔斗北京报道 20岁的青春妙龄、天使般的甜美面容、世界第一的巅峰排名,当然还有随之而来的越来越多的商业代言合同……丹麦女孩儿卡罗琳· 沃兹尼亚奇的生活,是世界上多少女孩子所梦寐以求的。哦,对了!她还有一个兼具名声与雄浑男性气质的绯闻男友——周三晚 沃兹尼亚奇击败埃拉尼的第二轮比赛中,她的包厢里惊现沃达斯科观战的身影,不过, 沃兹尼亚奇赛后表示他们只是朋友。

既然已经拥有了完美生活,何不停下脚步来细细品味与享受?

对于这样一个建议, 沃兹尼亚奇坚定地摇头:“我是一个完美主义者——成为了世界第二,我就想成为世界第一;成为了世界第一,我就想赢得大满贯;赢得了第一个大满贯后,我还会想变得更好去赢得更多大满贯。”

现在,我们该放心了,因为我们知道,即便登上了世界第一的顶峰, 沃兹尼亚奇也绝不会停下脚步。她甚至会加快步伐,冲向那下一个目标。在 沃兹尼亚奇手表赞助商Rolex的帮助下,《体坛周报》作为唯一的报纸类媒体,在中网的劳力士贵宾间里对这位新任世界第一进行了专访。

TITAN:去年来北京时,你还只是世界第五;今年再来到这里,你就将成为世界头号球星。与一年前相比,是否觉得这回在北京更受关注?

沃兹尼亚奇:确实,有更多球迷知道我,我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也总是坐满了记者。我当然很高兴人们能喜欢我和我的球技,至于随之而来的关注,我想这是作为职业球员生活的一部分,我谈不上享受,而只是坦然接受。

TITAN:世界第一对你意味着什么?

沃兹尼亚奇:从我还是一个小女孩开始,我的梦想就是成为世界第一并赢得大满贯冠军。不过,任何一个宏大的目标都是一步一步完成的。我本周的目标,就是赢得中网的冠军。说实话,我并不是那么留意世界排名,我的下一个重要目标是赢得大满贯桂冠。

TITAN:与在你之前登上世界第一的萨芬娜与扬科维奇相比,你要明显年轻,这是否也意味着,你比她们有更大的希望能够赢得大满贯?

沃兹尼亚奇:我只能说,每个人的情况都是不同的。我所能做到的,就是相信我自己可以不断成为更好的球员,并且最终在某个时间赢得大满贯荣誉。应该说,新生一代的球员正在强劲到来,并将开创一个新的时代,很高兴我能够成为其中的一部分。

TITAN:成为世界第一意味着很多的责任、期望与压力,你准备好了吗?

沃兹尼亚奇:我没怎么多想这个问题,如果这么容易就感受到压力,那就不要打球了。我有为自己设立的目标,我也有对自己的期望,这些才是最重要的。

TITAN:你出生于一个体育之家,你如此具有体育天赋,这一定是遗传的恩赐吧!

沃兹尼亚奇:确实,我享受观看几乎所有的体育比赛,并且也乐意尝试不同的项目。肯定有一部分是遗传因素,很幸运我能够生长在这样一个家庭。但与此同时,我的成功很大程度上也来自于我自身的努力,以及为之付出的很多巨大牺牲。

TITAN:你的父亲和哥哥都是职业足球运动员,你的母亲曾是丹麦国家女排的队员,都是集体项目,你为何选择了网球这个个人项目呢?

沃兹尼亚奇:我喜欢个人项目这种独立的感觉——我一个人上场比赛,我做出所有的场上决定,无论输赢,我都承担所有的荣耀、后果与责任,对我来说这些都充满了乐趣。而且,因为网球是个人而不是集体项目,也永远不会有教练跑过来告诉我因为我做得还不够好,我必须离开队伍之类的!

TITAN:你如此年轻就取得这么高的成就,加上还如此貌美,是否觉得自己的生活已堪称完美?

沃兹尼亚奇:(笑)如果人们觉得我长得漂亮,那当然很好啊,但当我在球场上时,我就只想着赢球。我的生活确实很美好——我能够做自己最喜爱的事情,可以环球旅行,结识很多朋友。

不过,当你是世界第二时,你就想成为世界第一;成为第一后,你又想赢得大满贯;赢得第一个大满贯后,你就还会想让自己成为一名更好的球员去赢得更多大满贯。我想,不满足是人类天性的一部分吧!

TITAN:在顶尖球员中,你的参赛数量几乎是最多的……

沃兹尼亚奇:我确实非常喜欢打比赛,我将之看作是训练的一部分。不过,温布尔登赛后我休息了五周时间。我想我既可以休赛一段时间,专心进行训练,但也可以连续作战参赛。

TITAN:劳力士年初和你签约的时候,你的世界排名是第四位,不到一个赛季,你便成为世界第一。是否觉得劳力士选择了你,显示了不俗的眼光?

沃兹尼亚奇:哈哈!很高兴能够成为劳力士家族的一部分,我一直都很喜欢他们的产品,如今也总是戴着一块,我们之间的合作非常好。不过,我倒觉得我们合作的开始与世界排名没有太大关系,而只是双方的理念特别投契。(体坛周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