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亚运火炬传递12日启动 9日将在北京火种采集

2010年10月08日09:23人民网-人民日报罗艾桦、贺林平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广州10月7日电 (记者罗艾桦、贺林平)记者从广州亚组委宣传部6日举行的“第十六届亚洲运动会火炬传递系列信息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十六届亚洲运动会火种采集仪式将于9日在北京举行;第十六届亚洲运动会火炬点燃暨火炬传递活动启动仪式定于12日在北京举行。届时,第十六届亚洲运动会火炬将从北京出发,在哈尔滨、长春、山东省海阳市以及广东省内21个城市传递,历时30天。

同时,经过一年多时间的精心准备和设计,火炬传递系列服装设计亦正式公布。火炬手服装的设计取“羊”的创意,命名为“骄羊圣火”,采用镂空渐变色的金羊与亚运核心图案相呼应,具有“吉祥如意”涵义,服装的色彩选用代表中国元素的红黄色渐变,象征着亚运圣火熊熊燃烧、永不熄灭。在岭南特色方面,红黄主色的火炬手服装寓意羊城金穗。

据介绍,第十六届亚洲运动会火炬手选拔工作也已经完成。选拔工作充分体现了广泛参与、面向大众、面向普通劳动者。火炬手名单将在各传递城市陆续公布。

(人民网-人民日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