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经典语录 > 正文

李霄鹏:我看到了新女足的能力

2010年10月08日09:13舜网-济南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首度带队到国外参加国际比赛的李小鹏6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其实比分并不重要,输赢也不重要,最主要的是我发现了我想要的队员和她们的能力,这个最重要。”

在他眼里,这支平均年龄仅有22岁的队伍还有许多潜力有待开发。“现在这支队伍最大优点是,对战术的贯彻非常积极。而存在的突出问题是,连续传接球的能力和技术尚显不足,特别是在对抗中运用技术的能力还差一些。”

中国女足因今年首度无缘世界杯而跌入低谷,正是在此时李小鹏接过了帅印。他主动立下军令状,表示一定要带领中国女足打入伦敦奥运会。

对此军令状,李小鹏当天语气依然肯定地说:“我敢接手就肯定有信心,世界女足的水平应该说不是特别高,而中国队员的个人能力并不差。如果给我时间的话,我想她们会比现在踢得更好。”

当晚,中国女足在最后阶段被身强力壮的美国队扳平比分,问题主要出在她们在身体对抗时明显处于劣势。

对此,李小鹏称,欧美球员和亚洲球员在身体上的差异是无法改变的,“但是我可以让中国女足更快,让她们能协同作战。我认为,中国女足立足世界还在于一个快字、一个整体。”

新华社记者梁金雄葛相文(据新华社美国切斯特10月6日体育专电)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