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英媒评最新足球财富榜 阿布跌出前三小贝第49

2010年10月08日08:28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英媒评最新足球财富榜 阿布跌出前三小贝第49

阿布风光不再

体坛周报记者克韩报道10月6日,英国老牌足球杂志《442》刊登一年一度的英国足球财富榜,曼城老板曼苏尔在阔别榜首一年后又重新登顶。在过去两年中,曼苏尔老板已经在曼城砸下了至少5亿多英镑,但他的财富不仅没有因此缩水,反而因为石油价格的重新飙升,资产增值30亿英镑到了200亿。而去年一度抢走榜首的女王公园巡游者股东、印度钢铁巨子米塔尔,则财富从184亿缩水为170亿英镑,屈居次席。

榜首,曾经是切尔西富翁阿布的。但俄罗斯人现在不仅离榜首越来越远,而且连老三地位都保不住了。超过他的?阿森纳大股东奥斯曼诺夫,虽然兵工厂上轮联赛场上完败,但乌兹别克斯坦富翁得益于矿产原物料价格的上涨,身价从13亿英镑一下子飙升到了80亿(阿布74亿)。奥斯曼诺夫说他爱阿森纳就像“男人爱女人”,而另一位兵工厂股东克伦克身价18.5亿,排名第八,但俩人目前貌似都没有阿布那么慷慨。

《442》杂志主编斯莱特说:“很多年来,阿布一直是头羊,但他现在到处都有竞争者。你很想说‘生于布,死于卢布’,但实际上阿布没有变得更穷,而是由于更多的亿万富翁挤入了英格兰足球界。当我们2003年第一次刊登财富榜时,榜上只有两个财富超10亿的富翁,而现在有15人!这是我们历史上总财富最富有的一次。”

曼联老板格雷泽家族目前依然排名第九,资产是15.3亿。托特纳姆老板刘易斯27亿排第六,正在面临司法诉讼的利物浦老板希克斯和吉列,去年名列并列第15,但此次根本没有入榜。

在球员方面,贝克汉姆依然是当仁不让的一哥。但他的财富从1.25亿英镑缩水到了1亿,总榜排名也从38位降到了49位。

和小贝一同被降级的还有他的曼联师弟鲁尼,目前他已经掉到了红魔队友欧文(4000万英镑)、费迪南德(3400万)、吉格斯(2700万)以及纽卡斯尔后卫坎贝尔(3100万)之后,以2500万英镑列第六。斯莱特主编表示:“鲁尼最近和头版丑闻牵扯太多,这显然影响了他在赞助商心目中的价值,我们因此把他的财富估计砍掉了1/3。”

可口可乐公司就在本周早些时候决定,鉴于鲁尼“目前不适合”,小胖不会出现在该公司易拉罐的新包装上,也不会参与新一季的广告宣传。斯莱特说:“就目前来说,他的名誉严重受损。但他还年轻,还有机会东山再起,不管是场上还是场下。”

在主教练榜单上,卡佩罗尽管兵败南非,但依然以3600万英镑排名榜首。排名第二的是伊普斯维奇主帅罗伊·基恩,但他的2800万英镑主要是球员时代积累的财富。基恩超过了他在曼联的恩师弗格森,爵爷以2600万英镑屈居第三。

切尔西主帅安切洛蒂以2100万列第四,在家中建了一个豪华家庭影音系统只是为了看录像带的阿森纳主帅温格以1700万英镑列第五,而刚刚在莱斯特复出的埃里克森则以1500万,和曼城主帅曼奇尼并列第六。有意思的是,曼联预备队主帅索尔斯克亚也首次进入了教练榜,他以1000万身家和休斯、老雷德克纳普并列第8。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