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X因素:阿祖布克敢扛炸药包 板凳定纽约走势

2010年10月08日07:1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选择跑轰战术的队伍通常会走两个极端,要么疯狂赢球,要么就是疯狂输球,因此尼克斯在选中丹东尼作为教练的时候就已经意味着他们注入了疯狂而嗜血的比赛因子在其中。也正是因为这种疯狂,使得尼克斯队伍当中的X因素始终是最难以捉摸的,毕竟他们赢球的基础是自己的投篮命中率,而非防守能力。

与传统的防守制胜法则相比,跑轰这样淋漓尽致的进攻始终让人感觉有点“飘”,正如太阳可以在轰轰烈烈的小球战当中取得令人震惊的常规赛战绩,却始终没能杀入到总决赛当中。而勇士在老尼尔森掌舵的情况下也只是勉强地打进季后赛而已,他们在2007年黑八奇迹的疯狂,与其说是整体实力比小牛更强,不如说老尼尔森是专克小牛的教练。于是尼克斯的命运也同样让人感觉并不是很容易预测,小斯的到来固然有球星的支撑,但球队整体的化学效应依然还是未知数,而且能否依靠这样一套算不上华丽的阵容杀进季后赛还难说。

虽然尼克斯只有小斯这样一名超级巨星,但队中并不缺少进攻机器,威尔森-钱德勒加里纳利都是非常疯狂的进攻机器。而在交易当中换来的阿祖布克是一名非常出色的射手,年轻的安东尼-兰多夫在场上就是一个拼命三郎。小斯自然会是尼克斯的头号球星,他的个人数据显然会是队中最华丽的球员,招揽来的控卫菲尔顿组织能力出色但进攻能力只能说是中规中矩。

由于跑轰战术完全可以依靠一大四小的配置去打,因此淡化了四号位的角色,尼克斯在大前锋位置上可用的人选除了小斯之外,还有兰多夫、加里纳利,甚至是钱德勒,但相对三号位人手充足来说,二号位是尼克斯薄弱的环节。因此阿祖布克的存在就是这支球队的X因素球员,钱德勒有可能会出任尼克斯首发分卫的角色,不过实际上阿祖布克才是尼克斯最纯粹的得分后卫,他拥有极为稳定的三分射术,但他在上赛季由于重伤导致几乎整个赛季报销。因此他如果是健康的情况下,那么会是这支球队最可靠的第六人角色。

出色的跑轰球队里往往都有着一名能够令对手胆寒的替补,这样才能够让他们的进攻势头能够长久地保持下去。就在尼克斯保留了钱德勒和加里纳利两名出色得分手的情况下,极有可能是希望他们两人能够成为二、三号位上的尖兵,而且这两名火枪手也展示出他们在进攻端上的才华来。于是第六人的角色就会落在阿祖布克的身上,这名敢扛着炸药包在对方防线上狂轰滥炸的球员在赛场上的表现将会直接决定尼克斯进攻的延续性。

(梧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