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热点专题 > 2012欧锦赛预选赛 > 正文

西班牙前瞻:六伤兵缺阵 中前场变脸小白当家

2010年10月08日06:15腾讯体育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9日凌晨,2012年欧锦赛预选赛第9小组中,西班牙将坐镇主场迎战立陶宛。西班牙缺少哈维等六名大将,但整体实力上仍胜过对手一筹,两连胜可期可待。

往绩:西班牙压倒性优势

西班牙目前只踢了一场资格赛,积3分,而立陶宛上轮客场爆冷击败昔日欧洲冠军捷克队,以1胜1平不败战绩与苏格兰并列榜首。但两队历史上交锋过4次,西班牙3胜1平保持不败,对手甚至一个进球都没有。而自博斯克上任以来,对阵欧洲球队斗牛士只输给过瑞士一次,余下全胜。

伤停:斗牛士六大伤兵

让博斯克犯愁的并非对手,而是新赛季之初诸多国脚受困于伤病。疲惫不堪的哈维在巴萨就自动停赛,佩德罗也在上轮联赛负伤要休养三周,托雷斯为利物浦首发10分钟就一瘸一拐下场,塞维利亚阿森纳皇马也替纳瓦斯、法布雷加斯和阿尔维奥尔请假并得到通过。这是六个能踢主力的重要球员,怎不让博帅担忧?

首发中锋,略伦特或临时工?

周日得悉几名伤兵无法投效后,博斯克连忙招入几名新人补缺,包括瓦伦西亚中锋阿杜里斯、右翼巴勃罗-埃尔南德斯以及比利亚雷亚尔后腰布鲁诺与小博尔哈,阿杜里斯与小博尔哈都没国脚经验。略伦特是托雷斯头号替身,不过他的前队友、此番打临时工的阿杜里斯也可能直接打上主力,前提是如果略伦特腿部旧伤无法痊愈,而博斯克又无意变更比利亚左边锋位置的话。

中场:小白替哈维

从赛前训练来看,由于哈维法布雷加斯双双缺席,巴萨中场调度重任将交托伊涅斯塔。《国家报》认为这是博斯克能找到的“最理想的解决方案”,博斯克自己没给出肯定答案,但老将马切纳当了传声筒:“哈维对球队无比重要,但我们也有其他优秀中场,同样能踢好这个位置。”

目标:两连胜不可丢分

尽管实力优势巨大,博斯克仍警告部下切莫大意:“立陶宛是一支非常有组织性的球员,也有一些能力突出的尖子球员,你不能给他们太多发挥空间”。略伦特则希望球队能以两连胜去打下周三客战苏格兰的比赛:“这两轮资格赛对我们重要记了,博斯克向我们耳提面命不要丢掉任何一分,我们会百分之百投入比赛。”

敌情:立陶宛缺三将不缺斗志

立陶宛主要人员减损是门将阿尔鲁斯基斯与射手维尔利卡无法出战,年轻国脚弗里德里卡斯也拉伤了腿肌,所以主帅苏达乌达斯一共就带了22名球员来萨拉曼卡。不过该队自认能在西班牙队家门口给卫冕冠军制造麻烦:“我们或许大部分时间很难控球,但这是今年我们最后一场资格赛,球队上下都会倾尽全力出击,而西班牙下一轮也要去苏格兰,那里并不好打。”

利沃诺前锋丹尼列维丘斯,已为国效力12年的,是立陶宛队史得分王,反击的第一选择点,平均三场能进一球,将是西班牙主要防范的对象。

《马卡报》预测两队首发:

西班牙(4-3-3):卡西利亚斯;拉莫斯,普约尔,皮克,卡普德维拉;伊涅斯塔,布斯克茨,阿隆索;席尔瓦,略伦特,比利亚

立陶宛(4-2-3-1):卡塞马斯卡斯;克利马维休斯斯科拉,基扬斯卡斯,拉达维丘斯;D-塞斯瑙斯基斯,E-塞斯瑙斯基斯;波斯库斯,潘卡,塞纳斯;丹尼列维丘斯

(Cuchu)

相关专题:

2012欧锦赛预选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