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要闻 > 正文

广州亚运集体项目抽签 竞赛核心筹备基本完成

2010年10月07日23:41中国新闻网陈国华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社广州10月7日电 (记者 陈国华)第16届亚运会集体项目及体操抽签仪式于10月7日在广州举行。亚组委官员在抽签仪式上还宣布,广州亚运会各项竞赛筹备工作即将全面就绪,10月中旬可以最终确定476个小项的竞赛日程。

据介绍,当天完成抽签的有篮球、水球、手球、藤球、橄榄球、足球、排球、体操、艺术体操、蹦床等10个亚运会项目,其中女子水球和女子橄榄球两个项目是首次进入亚运会。

亚奥理事会体育委员会主席张吉龙代表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亲王出席,并在仪式上致辞。张吉龙表示,第16届亚运会集体项目及体操抽签仪式,是赛事筹备工作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对于明确参赛信息、加强沟通合作有着重要的意义,对组委会票务、转播等事宜有一个较大的促进作用,对于各参赛国家(地区)奥委会了解情况、加强备战有着重大的帮助。希望参赛运动员们能够在广州亚运会赛场上发挥出色,为观众带来精彩纷呈的比赛。

亚组委副秘书长田新德还在抽签仪式上介绍了竞赛的筹备工作。他表示,经过近5年的紧张筹备,广州亚运会各项竞赛筹备工作即将全面就绪。截至10月6日,亚运会3次报名已经完成,共收到亚洲45个NOC(国家或地区奥林匹克委员会)提交的报名表。目前,亚运会最新一期赛程已经确定,10月中旬可以最终确定476个小项的竞赛日程。《运动员指南》、《领队指南》、《技术官员指南》等竞赛核心技术文件也已经编制完毕。

另外,比赛训练场馆、竞赛器材全部符合竞赛要求。竞赛团队组建完毕,通过培训、测试赛提高了专业素质和办赛能力。亚运会技术官员全部确定,并已培训了国内技术官员。可以说有关竞赛的核心筹备工作,已经基本完成。

据广州亚运会官方网站消息,目前各国各地区运动员踊跃参与亚运。男子足球共有24个运动队参加,女子足球共有7个运动队参加;男子篮球共有17个运动队参加,女子篮球共有7个运动队参加;男子排球共有18个运动队参加,女子排球共有11个运动队参加。

(中国新闻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