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要闻 > 正文

亚运会主题曲紧张录制 孙楠毛阿敏倾情献唱

2010年10月07日23:40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社广州10月7日电 10月7日,广州亚组委向前不久揭晓的亚运会主题曲《重逢》的演唱者孙楠、毛阿敏颁发了“亚运歌手”证书。据悉,该主题曲的MV目前正在广州紧张录制中,广州的几大标志性建筑如歌剧院、广州塔和体育场馆等都将进入音乐背景画面。

据广州亚运会官方网站消息,为广东人所熟悉的著名音乐人捞仔从广东民谣《落雨大》中获得灵感,经过一个月的苦思冥想,最终创作出这首脍炙人口的亚运会主题曲《重逢》。

捞仔当天接受采访时表示,创作之初并没有奔着亚运主题曲的目标,“我希望把不同的音乐元素放入一首歌中,使之显得既庄重、符合亚运歌曲的风格,但同时又不至于曲高和寡,能够琅琅上口、带有流行音乐的特点。”

捞仔透露,《重逢》同时也是为孙楠和毛阿敏量身订造的亚运歌曲,彼此的熟悉为歌曲的创作和完美演绎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孙楠表示,这首歌曲给他的感觉是大气磅礴,张力十足,而且特别适合他的声线。他还表示,能够与毛阿敏合作是自己一直以来的梦想。

毛阿敏则对歌曲的琅琅上口印象深刻,她表示,自己和孙楠认识多年,彼此默契十足,在音乐录制过程中,两人还特别就英文歌词的发音进行了切磋。

据捞仔介绍,《重逢》的MV目前正在广州紧张录制中,MV将在广州的几大标志性建筑如歌剧院、电视塔和体育场馆等地取景,充分展现广州的特色。

据资料显示,孙楠是中国大陆实力派歌手,曾演唱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征集歌曲《爱在北京》、《在这里》及2010年上海世博会开幕式压轴曲目《致世博》。毛阿敏是中国流行音乐的代表人物,她开创了中国流行歌曲的大歌时代,被公认为中国大陆歌坛“大姐大”。

(中国新闻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