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黎巴嫩男篮退出广州亚运会 02年釜山早有先例

2010年10月07日23:0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7日消息,第16届亚运会集体项目抽签仪式7日在广州举行,在篮球项目的抽签中,亚洲强敌黎巴嫩队却未能参与,正是宣布退出本届亚运会。

据悉,黎巴嫩男篮此次退出广州亚运会,是因为亚运会赛程和该国联赛赛程冲突,无法召集国家队球员。

黎巴嫩队放弃亚运会其实早有先例。八年前的釜山亚运会,同样是在打完世锦赛之后,黎巴嫩队宣布放弃出战亚运会,而当时这支球队也是经历了换帅风波,后来各大俱乐部又对国家队出战亚运会不予支持。相对于决定世锦赛和奥运会参赛权的亚锦赛,亚运会的重要性自然要小一些,因此黎巴嫩并没有缺席的亚锦赛的经历。

由于黎巴嫩的退出,只剩下17支队伍参加亚运会的男子篮球比赛,使得抽签和赛程较为复杂:8支种子队被分为两个小组,每组4支队。剩下9支球队被分为4个预选赛小组进行预选赛,每个小组的第一名出线,进入之前分好的两个种子队小组中进行小组赛。

伊朗、黎巴嫩、约旦以及韩国一直以来都是中国男篮在亚洲的主要对手,本届亚运会伊朗队的核心哈达迪因故不能参加,如今黎巴嫩又退出亚运会,这无疑为中国队的夺冠增加了砝码。

(堂吉诃德)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