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沃兹期待赢得大满贯 坦言小威是更伟大的冠军

2010年10月07日22:5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7日北京讯 (记者李博、张楠) 刚刚荣膺WTA新的女单世界第一,丹麦甜心沃兹尼亚奇自然春风得意。当她拿着世界第一的奖杯来到发布会的时候,脸上带着灿烂的笑容。

“我很骄傲能成为世界第一,这是我一直为之努力的目标。我进入八强了,将对阵伊万,她是一个很难对付的对手,我需要好好准备。”谈及城市新的第一的感受时,沃兹说,“这是很大的成就,这是我一直以来的目标,这是很棒的时刻。我喜欢打网球,而有很棒的成绩,我的家人和朋友也在陪着我。”

在第二盘领先5-2的时候,沃兹曾经申请了场外指导,他的父亲给她交代了很多后,沃兹顺利拿下历史性的一局,成就了世界第一。谈及那个瞬间时,沃兹笑得非常开心,“他对我说,你要尽力发好一发,她是很棒的球员,她还在努力,你就是做好你自己,坚持这个打法就能赢得胜利。”

成为了新的世界第一后,沃兹还不被认为是最好的球手,毕竟她仍然没有获得任何一项大满贯。“大满贯是我下个目标,现在是世界第一了这是难以置信的事情,我还年轻,还有很多时间,今年我打得非常棒,我对这个感到很骄傲。”沃兹说。

超越了小威成就世界第一,而沃兹并不这么认为自己是最强的。“小威受伤了很久,她是一个伟大的冠军,她所赢得的荣誉是我希望得到的,而我自己还很年轻,我想享受这个时刻。”

在成为了世界第一后,沃兹不打算改变自己的打法,她打算回去继续努力训练。“成为世界第一后,对我的打法不会有太多变化,我就是延续我自己的打法,作为一个勇士继续努力。不管谁在对面,我都保持一贯的态度。”

然而此前扬科维奇、萨芬娜、伊万诺维奇、莎拉波娃等人在成为世界第一后都有不同程度的排名下滑,状态不稳的情况,而沃兹表示她还是对自己有更好的期望。“网球是个人项目,每个人是不同的。”沃兹拒绝与萨芬娜等人对比,“我需要更加自信,我想打得更好。如果重新回到赛场,我会打得比现在更好。我会回去继续练,取得更好的成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