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伊万:很久没有优秀发挥 世界第一不如大满贯

2010年10月07日21:5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7日北京讯(记者张楠、李博)“我很久没有打出这么好的比赛了,我很开心。”跟失败者德门蒂耶娃的失落相比,获胜的伊万则显得格外兴奋。在今天比赛结束后,伊万从来没有这样开心的跟媒体讲述着自己的心情。

两盘抢七,让今天德门蒂耶娃和伊万诺维奇的比赛变得异常精彩,而赛后发布会胜利和失败则格外明显。向来健谈的德娃因为失利,心情跌入谷底,发布会上除了“不知道”“我不这样想”,几乎再没有任何内容便草草结束。而获胜的伊万则侃侃而谈。“这是很艰难的比赛,她是很好的球手。我自己打得也很好,很多长回合的比赛我都把握住了机会。第二盘抢七重要的环节我都处理得很好,虽然我有点累了,但是我的发球很好,让我在很多长回合比赛都赢得了胜利。我很久没有打出这么好的比赛了,我很开心。”伊万笑得如此灿烂,也感染着记者。

不过,今天女单除了她们这场比赛之外,还有一场比赛也格外令人关注,那就是沃兹尼亚奇和科维多娃的比赛,丹麦选手沃兹尼亚奇只要获得胜利,就将成为世界第一。虽然平时并不太愿意评论别人,但在今天获胜的心情影响下,她饶有兴致的讲着自己的经历。在2008年曾经一度获得WTA排名第一的她,早已经体会过这样的快乐和压力。“我想保持世界第一比获得世界第一更难,沃兹应该知道每个人都期待去战胜她,因为她是世界第一,大家对你期望值就会更高。”

虽然现在世界排名已经到了36名,但是伊万依然期待能够重回世界第一。“我相信我能再次成为世界第一并且赢得大满贯,我还很年轻,才只有23岁,我还有很多机会,取得更好的成绩。当你曾经赢得大满贯并且赢得世界第一时,你的排名又到了30或者40的时候,你就不会满意,就会更加努力。”

享受了荣誉,伊万却认为大满贯比世界第一意义更大。“我很幸运我获得了一个大满贯和世界第一,世界第一对我来说只是个数字,大满贯则是一个荣誉。”伊万表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