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沃兹一优势毋庸置疑 惊人稳定性助其登顶后座

2010年10月07日21:4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7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0赛季中国网球公开赛女单第三轮比赛中,赛会头号种子、丹麦美女沃兹尼亚奇直落两盘以6-3和6-2击败捷克少女科维托娃,成功晋级八强的同时也锁定了世界第一的宝座。尽管沃兹尼亚奇的登顶不可避免的会受到一些质疑声,但是必须看到,这位丹麦美女的稳定性在当今的WTA赛场上确实是首屈一指的,在缺乏一个真正王者的年代,由这样的选手封后也可以说是一件必然的事情。

沃兹尼亚奇今年在四大满贯中尽管没有杀进一项决赛,但是至少都进入到了第四轮,其中包括一次八强和一次四强,在这一项数据上,WTA赛场上只有大威廉姆斯一人可与其相比。虽然没有办法获得大满贯冠军带来的高额积分,但是能够一直坚持这样稳定的表现,沃兹尼亚奇封后的根基还是显得比较牢固的。

当然,最重要的一点还是在于沃兹尼亚奇在巡回赛场上的出色表现,本次中网之前,她已经参加了惊人的24项赛事,是世界排名前十五的选手中最多的,几乎相当于威廉姆斯姐妹二人的参赛数量之和(29次)。当然,沃兹尼亚奇的成功之处就在于她不仅仅是“参赛”,而是非常注重参赛时的质量,本赛季迄今为止她已经拿下五个WTA赛事的单打冠军,其中不乏罗杰斯杯以及泛太平洋赛这些顶级赛事的冠军,虽然这些比赛的冠军积分无法和大满贯相比,但是当一位选手整个赛季都能够保持在这样一种高水准状态中时,她加冕世界第一必然是一件顺理成章的事。

另外我们还可以看到,沃兹尼亚奇也许是当今WTA赛场上最少与“冷门”这个词联系到一起的选手,虽然她的实力并没有强大到另她人仰视的地步,但是在对阵那些介于顶尖和一流之间的选手时,这位丹麦甜心保持着令人咋舌的高胜率,这一点是诸如莎拉波娃、伊万诺维奇甚至是德门蒂耶娃和兹沃娜列娃等人无法相比的。还是那句话,在一个缺乏绝对王者的年代,由沃兹尼亚奇这样的选手封后是一件必然的事情。(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