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卢彦勋赞大陆男双亚运能夺金 希望他们多参赛

2010年10月07日20:4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7日北京讯(记者张楠、李博)“他们有能力成为亚运会冠军。”在刚刚结束的中网男双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选手公茂鑫/李喆最终不敌跨国组合彦勋/梅耶尔,无缘四强。虽然两名小将没能继续书写传奇,但对手卢彦勋却相信他们能够获得接下来亚运会男双的冠军。

在今天的比赛中,公茂鑫/李喆先以6-3赢下第一盘,但是后面两局却难有做为。李喆解释二人从第二局开始,网前就出现了很多失误,被对手抓住漏洞,最终没能获得胜利。但正是因为第一局的优秀表现,对手中华台北选手卢彦勋却对他们刮目相看:“今天他们表现都不错,尤其是站位上面有进步,虽然之前跟大陆选手打过比赛,但是跟他们还是第一次碰,我看了他们的成绩,他们在挑战赛上成绩都不错,他们真的很不错,尤其是站位和默契上都很好。”

在昨天的比赛结束后,这对中国小将也表示他们有机会在接下来的亚运会上获得男双的金牌,虽然自己排名比小将高很多,但卢彦勋却相信他们具备这样的实力。“他们的表现对我们来说也是压力,每个国家都想拿到男双的金牌,我也会努力,但是我相信中国选手有这个可能。”卢彦勋用平实的语气表达着自己的想法,并非是简单的互相吹捧。就像每一个找他签名的选手在签完名之后他都会礼貌的回应一声谢谢。

如今世界排名45位的卢彦勋已经成为亚洲男单的领头羊,作为前辈,他也深知能够进入世界前100对于中国球员来说有多重要,在发布会上他也给这些后辈们提了建议。“我觉得他们需要更多参赛的机会,我知道练习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在比赛中没有练习提高的意识,那么他的排名很有可能在300或者400。还有就是需要实战的经验,让他们接触国外的选手,慢慢让自己了解本身并没有根国外选手差距很大,这是我的看法。”最后,卢彦勋依然对于现在中国选手的进步表示肯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