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中甲联赛 > 正文

两极端可能考验重组大军 东亚冲超需坐稳第三

2010年10月07日20:06《足球》报康乔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康乔上海报道 几乎就在上海滩传出东亚中邦合并案的同时,中央电视台公布了足坛打假扫黑的最新进展,值得注意的是,虽然陆俊、黄俊杰包括一些足协官员的罪行都基本浮出水面,但一些参与行贿的俱乐部的名字却没有出现在报道中,这不仅给今年中超联赛最终的名次留下了悬念,同样也给中甲联赛的升级名额,甚至明年中甲联赛的冲超战役埋下了伏笔。对于即将诞生的这支上海新豪门而言,这也意味着两种极端的可能性。

要么,忽然捡到从天而降的馅饼,从冲超失败变成冲超成功,要么,就是走向另外一个极端,非但本赛季冲超遭遇失败,下个赛季的冲超大业,也会因为一些中超豪门的降级,而变得异常艰难。

天上掉馅饼的可能性并非不存在,要知道,根据有关方面的估计,随着足坛打假扫黑的逐步深入,肯定会有更多中超球队被卷入其中,虽然本次央视没有就行贿俱乐部进行披露,但一个重要的细节在于,陆俊黄俊杰等人的案件已经结束了审查阶段,即将进入起诉程序,这意味着,和案情相关的球队名字会随着法院审理被曝光。虽然这些球队的行贿行为未必会受到法律严惩,但依照职业联赛的相关规定,有了这样行为的球队必定要被罚分甚至降级,依据足协对广药和成都队的处理方式,这次将被曝光的中超球队,也同样要面临降级的命运。

“如果中超最后接受处罚的球队不止两三支,那么就必须通过增加中甲升级球队的方法,确保中超的参赛球队数量,这样一来,或许本赛季中甲联赛前三甚至前四的球队,都有希望升入中超。”一位专业人士对记者分析说,而在他看来,此次被卷入打假扫黑风波的中超球队,绝对不止两三支,单是陆俊一人,就和不止一支中超球队有过业务来往,加上黄俊杰和周伟新,还有张建强和蔚少辉等足协官员,中超同时有四到五支球队被罚降级的可能性,完全存在。

这样一来,就意味着原本冲超无望的东亚队,很可能会在2011赛季提前进入中超,当然,这是最理想的一种结局,就像去年先降级接着又“被中超”的绿城队一样。

有最好的结局,自然就有最坏的,对于东亚队而言,最坏的结局曾经在过去的一个赛季之前出现过,东亚队在本赛季开始之前,高调提出冲超口号,当时的东亚对于对手的实力基本知根知底,加之球队和过去相比还有外援助阵,只要正常发挥,冲超就有很大希望。

是忽然降入中甲的两支遭遇处罚的球队,改变了原先中甲联赛的实力对比,而最终的结局也证明了,这两支被罚降级的中超球队仅仅打了不到一个赛季中甲联赛,就已经提前返回了中超阵营。

2010赛季之前发生过的,2011赛季前同样可能发生,假如最终中超仍然只有两支球队因为涉假而被降入中甲,而其如果都是冠军级的豪门球队的话,2011赛季中甲联赛的冲超难度,一定会因此而增加数倍,对于合并重组后的东亚队而言,这也是他们非常不想看到的一种局面。

在关注打假扫黑最终结局的同时,东亚方面首先要做到的是,稳固自己在中甲积分榜上第三的位置,如果第三的位置坐稳,万一奇迹降临,那东亚将会第一个受益。

相关专题:

2010中甲联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