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中甲联赛 > 正文

东亚合并朱骏举双手赞成 热盼2012上海新德比

2010年10月07日19:58《足球》报康乔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康乔上海报道 东亚中邦可能合并重组的消息,也在第一时间传到了申花这边,但是由于申花和东亚两支球队之间的关系,和当年申花与中远的关系有着本质的区别,因此,对于东亚和中邦可能的合并,申花并未表现出任何担心或者不爽,相反,在申花领导层看来,这对于提振上海足球,绝对是一件好事。

申花与两家都关系密切

当年申花和国际,完全是同城死敌的关系,不仅仅是因为上海国际队从申花挖走了几名当家球星,还在于两家俱乐部完全不同的背景和价值理念。两家俱乐部的过节并不仅仅存在于赛场上,在申思祁宏二人的转会费问题上,双方就曾经闹得非常不愉快,为此双方还向中国足协提出了申诉。尽管在2003赛季中期,双方俱乐部高层曾经有过互访,在2003赛季结束后,上海最高领导在西郊宾馆同时接见了申花和国际全队,但这并不意味着两家俱乐部真正有了同城兄弟一般的交情。

而申花和东亚之间的关系,则远远超过之前申花和国际的关系,一个最有说服力的例子就是,以前虽然同样身处上海滩,基地距离也不算远,但申花和国际两支球之间宁可远赴外地和别的球队热身,也不会和对方打比赛。而申花和东亚则完全不同,虽然两支球队一个身处浦东一个远在崇明,但两支球队经常会进行热身比赛。前不久老布在接受采访时还和记者感慨,他上任后,申花已经和东亚队打过6场比赛,让老布耿耿于怀的是,申花竟然没有获得过一场胜利。而在过去这一年里,人们也注意到,无论是申花老板朱骏,或者是申花老帅布拉泽维奇,都随队去过崇明基地,也都和徐根宝有过深入交谈,徐根宝在前不久接受电视采访时,也曾经数次提到了布拉泽维奇,他对老布的钦佩溢于言表。而在申花这边,老布也曾经向记者数次流露过他对于东亚小球员的欣赏,他告诉记者,他曾经现场看过东亚和中国国家队的热身赛,这支球队的实力让他震惊,东亚冲超的失败,而让老布感到十分意外和遗憾,但是老布认为,这支球队明年一定能打到中超来。

至于申花和中邦的关系,也一直非常融洽,本赛季之前,双方也打过多场热身赛,为了提前适应客场,双方在联赛开战前,还特意去江苏昆山打了一场热身赛。

朱骏热盼2012新德比

作为申花老板,朱骏一直认为,上海足球需要有德比出现,德比会刺激上海的球市,朱骏一直念念不忘的是2006赛季,他手下的联城队和申花进行的那场德比大战,那场德比也是过去几年里,虹口足球场为数不多的几次爆满之一,同样,那场比赛的电视收视率,也在上海电视台2006年所有比赛转播中排名第二,仅次于姚明休斯敦火箭队在上海打的NBA季前赛,并且还超过了那一年的德国世界杯比赛。如果合并重组后的东亚队可以完成冲超任务,那么这也意味着,2012赛季,上海球迷将能再次看到同城德比大战,这对炒热上海球市,绝对是利大于弊。

而在朱骏看来,上海如果有了两家中超俱乐部,还可以在球员方面互通有无,今年年初在和徐根宝面对面共进午餐时,朱骏当时已经对徐根宝说,申花可以考虑将当时球队中准备出售的几名大牌国脚借给东亚队,而在明年新赛季来临之前,双方俱乐部同样可以在球员方面互通有无,比如在申花打不上主力的一些球员,也可以去支援东亚队,而如果东亚队有一些不错的苗子,同样也可以来申花锻炼锻炼。

一句话,不管合并重组的东亚队实力有多强大,但基于双方之前良好的感情基础,所以,类似当年申花和国际那样的同城死敌般的紧张关系,恐怕不会在申花和东亚身上重现。

相关专题:

2010中甲联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