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滚动图 > 正文

孙楠毛阿敏成为亚运歌手 MV取景广州地标(图)

2010年10月07日18:35广州亚运会官方网站我要评论(0)
字号:T|T

广州亚运会官方网站10月7日报道10月7日,广州亚组委向日前揭晓的亚运会主题曲《重逢》的演唱者孙楠和毛阿敏颁发了“亚运歌手”证书,歌曲作者、著名音乐人捞仔和两位亚运歌手同时接受了媒体专访。据悉,该主题曲的MV目前正在广州紧张录制中。

为广东人所熟悉的著名音乐人捞仔从广东民谣《落雨大》中获得灵感,经过一个月的苦思冥想,最终创作出这首脍炙人口的亚运会主题曲《重逢》。上世纪80年代,捞仔跟随当时的南下热潮,在广州开始了自己的音乐之路,对于这座生活了10多年的城市,捞仔有着特别的情结,“我是在广州成长起来的音乐人,当时在广州听到的第一首民谣就是《落雨大》,广东民谣有自己的特点和味道,地域性很强,这首歌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所以要创作亚运歌曲的时候,这首歌一下子就进入到我脑子里。”捞仔说,歌曲《重逢》的副歌和间奏也都带有《落雨大》的痕迹。

捞仔表示,创作之初并没有奔着亚运主题曲的目标,“我希望把不同的音乐元素放入一首歌中,使之显得既庄重、符合亚运歌曲的风格,但同时又不至于曲高和寡,能够琅琅上口、带有流行音乐的特点。”他坦言,如何创作一首音乐风格恰到好处的亚运歌曲是创作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先前创作奥运和世博会歌曲的经验为之作了很好的铺垫。

捞仔透露,《重逢》同时也是为孙楠和毛阿敏量身订造的亚运歌曲,彼此的熟悉为歌曲的创作和完美演绎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孙楠告诉记者,“这首歌曲给我的感觉是大气磅礴,张力十足,而且特别适合我的声线。”他还表示,能够与毛阿敏合作是自己一直以来的梦想。毛阿敏则对歌曲的琅琅上口印象深刻,她表示,自己和孙楠认识多年,彼此默契十足,在音乐录制过程中,两人还特别就英文歌词的发音进行了切磋。

据了解,《重逢》的MV目前正在广州紧张录制中,孙楠也向记者透露了MV拍摄的花絮,“我们的前后期制作都是由电影制作团队来完成,他们曾经创作了许多在国际上获奖的作品,大家都希望能制作出一部有国际水准、体现中国和广州特色的MV。”孙楠说,MV将在广州的几大标志性建筑如歌剧院、电视塔和体育场馆等地取景,充分展现广州的特色。

此外,捞仔还表示,将对《重逢》进行音乐制作上的再加工,使之趋向完美,“我们将在配器上加强节奏感,同时加强合唱,使歌曲更有活力,孙楠也会重新录制歌曲的一部分,届时将有一个全新的版本和大家见面。”

(广州亚运会官方网站)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