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戴面纱的绿茵舞蹈女郎 约中两队四年后再相会

2010年10月07日17:09腾讯体育赵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7日,广州亚运会女足比赛分组抽签结果揭晓,中国队再次与来自西亚的约旦女足分在了一起。四年前的多哈,马良行的队伍为攫取更多的净胜球,曾12-0屠杀对手。四年后,这群戴面纱的绿茵舞者,带对着足球的炽热的爱,将来到羊城广州。我们有理由相信,2010年的约旦女足会表现得更好。

女足运动在世界上本身就比男足开展得完得多,在东亚是这样,在西亚更是这样。由于宗教的因素,阿拉伯半岛社会普遍盛行戴面纱或盖头的习俗。特别是当地的妇女,长裤、面纱,被当做是美丽、端庄、正派女人的标志。

2005年,在约旦第一公主哈娅的推动下,约旦女足正式成立,成为阿拉伯国家第一支女足国家队。哈娅公主还特别建造了一座体育场,用于女足比赛。2005年,草创的约旦女足初战告捷,在西亚运动会上连克伊朗、巴林、巴勒斯坦和叙利亚,打入26球仅失1球夺得冠军。同时,在亚洲室内女足锦标赛上,初出茅庐的她们也获得了铜牌。

所以不要小看约旦女足,她们是来自中东的一支女足劲旅,尽管她们目前的水平还比较低。四年前的多哈亚运会上,衣衫飘飘、婀娜多姿、一个个满脸酷相,严肃并且顽强地与中国女足等亚洲豪强对抗的,正是约旦女足的队员。尽管她们0-13不敌日本、0-12不敌中国、0-3不敌泰国,三战皆负净吞28弹,但她们还是成为多哈最靓丽的那抹风景。要知道,当时的约旦女足平均年龄不到16岁、年龄最小才14岁。

四年之后约旦姑娘再回亚运赛场,不仅年龄增长,而且技术和经验也进步了不少。去年4月的女足亚洲杯预选赛上,约旦女足曾8-0狂胜马尔代夫。从被人狂踩到如今也能偶尔大胜实力不强的对手,约旦女足的确在进步。而就在上月举行的U-19亚青赛预赛中,约旦以5-1大胜东道主孟加拉。

也许约旦队目前还不具备对抗亚洲一流球队的实力,但这次中国女足要想单场再进人家两位数以上的进球,看来是不那么容易了。而且本小组除了要竞争复赛资格的中国队和韩国队之外,还有越南女足。约旦队能否在本次亚运会上进一球,或者是得一分,这些都是很值得我们关注的——在残酷的顶级竞技场上,我们的确要把主要目光放在更高更快更强方面,但如约旦队这样的美丽阿拉伯奇葩,不也是很值得关注的一道风景吗?(赵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