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青 > 正文

泰主帅赛前豪言险成真 整体足球令国青冒冷汗

2010年10月07日17:00腾讯体育扎库米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10月7日,在亚青赛小组赛最后一场小组赛中,国奥队在上半场狂轰滥炸的情况下被泰国队首先进球,下半场经过主教练宿茂臻的多次调整,国奥队终于在第78分钟将比分扳平,但是中国队最终只能接受被泰国队逼平的尴尬结局,未能实现小组赛三战全胜的目标,不过中国队最终还是以小组第一从小组出线。

中国队在小组赛中三场比赛的对手由强到弱,首战对阵沙特,中国队在场面不占优势的情况下取得了3-1的胜利,次战对阵实力平平的叙利亚,中国队在场面占优的情况下,2-0完胜对手。但是最后一战,在已经提前出线,且遭遇小组中最弱的一个对手泰国队的时候,中国队却没能再接再厉,反而被对手偷袭得手,下半场频繁换人之后,最终才以1-1逼平对手。

上半场开场后,已经出线的中国队在场面完全占据主动,但是以高中锋朱建荣领先的进攻线,却迟迟不能敲开后防身材矮小的泰国队大门。和前两场比赛获得多次绝佳良机相比,本场比赛以绝大部分替补阵容出战的中国队,甚至在上半场没有制造出绝对有威胁的机会,空有场面的优势之后,后防线上的郑凯木犯下低级错误,让泰国队偷袭得手。此后泰国队曾经一度在场面上完全占据主动,若不是泰国队员实力不济,中青队很可能会再次被对手攻破大门。

面对0-1的落后场面,宿茂臻在下半场先后将武磊,刘彬彬和买提江遣上场,而朱建荣扳平比分的头球正是来自武磊的助攻,主教练宿茂臻的换人调整可谓最终收到了成效。不过国奥队在上半场占据优势的情况下,不能取得进球,除了心态上的放松之外,对机会的捕捉能力也有着一定问题,同样的问题在前两场比赛中已经多次体现,本场比赛未能有所改变,反而有愈演愈烈的趋势。此外,在被对手攻入1球后,国奥队在很长的时间内才重新控制了场上的局面,最后在扳平比分之后却发现已经没有更多的时间,让他们从容的组织起有效的进攻,反而差点被对手在比赛结束前再次偷袭得手。

而若不是比赛结束前艾皮希特-卡姆旺的任意球被横梁婉拒,泰国队主教练在新闻发布会上的带着一场胜利回国的狂言,很可能会成为现实。即使泰国未能以一场胜利结束本届亚青赛,但是他们在最后一场与中国队比赛中所展现出来的整体配合也值得称道,有很长的一段时间,他们在场面上一度压得中国队喘不过气来,全场比赛,泰国队获得的绝对机会也高多余中国队。中国队需要在复赛开始之前,借助这场与泰国队战成1-1平的比赛吸取经验教训,个人能力往往在关键时刻可以帮助球队,但是一支球队获胜的基础还是整体。(扎库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