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北京首钢勇夺洲际杯冠军 试训外援有望留队

2010年10月07日15:56法制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首钢队80比77胜老虎 夺冠军赛冠军 莫里斯夺全队最高分

试训外援抢眼 是否签约得等

本报讯(记者孙毅)“现在只能说,莫里斯签下来的可能性肯定比他打这两场比赛前大。”首钢主帅闵鹿蕾说。

昨晚,北京首钢金隅队在五棵松篮球馆举行的洲际俱乐部冠军赛决赛上,以80比77险胜澳大利亚墨尔本老虎队,夺得冠军。

尽管只是一个冠军赛的冠军,但由于对手墨尔本老虎队此前从未输给过中国的俱乐部球队,所以这个冠军赛具有一定的含金量。

而且,通过这次冠军赛,首钢队很好地检验了试训外援莫里斯的实力。继首场拿下33分20个篮板的大号两双后,昨晚,面对更强悍的澳大利亚内线球员,莫里斯再度斩获全队最高的22分、9个篮板和4次封盖。

老虎队首发有三名球员身高超过2米09,最高的身高达到2米16。身高只有2米07的莫里斯,能利用弹跳和技巧优势,控制了攻防两端的大部分机会,实力有目共睹。

赛后,记者也将“是否立即签约莫里斯”的问题抛给了闵鹿蕾,一向低调的闵鹿蕾只是淡淡地说:“他留下来的可能性肯定比这两场比赛前大”。

10月1日刚刚抵达北京的莫里斯,与全队的合练时间很短,而且在训练中缺乏势均力敌的对抗,比赛的检验效果自然更好。“他的技术、身体各方面都还不错,但就是往里打的狠劲和意识不够,这可能和他以往打球的位置和习惯有关。”从闵鹿蕾的话中可以得知,首钢队是想找到前首钢球员巴特尔和前外援哈里斯那样具有内线杀伤力的强力中锋。但莫里斯的打法更像是个以机动进攻为主的大前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