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李娜:我没有走下坡路 不会为奥运会从事双打

2010年10月07日15:3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7日北京讯(记者张楠、李博)仅用了47分钟便以6-2和6-0血洗德国小将科贝尔,李娜在本届中网之路上高歌猛进,进入八强,也创造了自己中网的最好成绩,不过当记者为她庆祝这个好成绩时,李娜却表示自己并没有这么快就松了口气。“后面继续努力,为我的捐款金额而努力!”发布会上,李娜这样表示。

进八强没松气

由于比赛打的太轻松,李娜自己都想不到对手今天怎么会发挥的这么糟糕。“因为这场比赛之前我跟她打过两次,她的球比较平,她第一局输了之后就有一点点放弃了。后面就更加莫名其妙,我都奇怪她为什么很多球都往外打。之前我再在伯明翰赢她的时候挺艰难的,因为她是进攻性的对手,但是今天她的状态完全不在球场上。”发布会上,李娜在白色T恤外罩了一件宽大的背心,一直盖过屁股,显得很悠闲,就像她的心情一样。

在今年上半年的马德里公开赛上,李娜在赛前便表示要将自己比赛的所有奖金都拿来捐助玉树灾区,这是网球选手同场采用的模式。而此次中网李娜再次提出要将奖金拿出来进行慈善捐助,如今已经和马德里公开赛一样闯进了八强,记者刚刚提到她已经可以松一口气,李娜便打断了她:“没松啊!后面还有很多比赛呢!”笑了笑,李娜接着说道:“上次马德里的时候跟皮尔那场球就觉得不该输,觉得自己还能帮他们更多,但是已经有了马德里的失败,自己应该有足够的经验去面对比赛。因为现在捐款的数目还没有最后确定,所以还要和基金会最后商量,希望能够帮助孩子们更多。”

心态已经成熟

就在李娜今天比赛开始前,有湖北媒体报道湖北省因为李娜已经年龄增长,状态已经开始走下坡路,开始着力培养新的年轻选手。机灵的李娜赶紧打断记者:“你们又在挑拨吧?”当然这句话除了开玩笑也是为了提醒记者不要编造新闻,似乎成了李娜每天发布会必上演的主题。“我没觉得我开始走下坡路,要不我也不会拼死拼活在场上死拼了吧?我觉得对于运动员任何一个年龄都很关键,年龄增长只是在纸上多写一笔罢了。因为我知道说永远比做简单,这个就够了。”

今年进入前十之后,李娜成熟了很多,在场上打球更稳重了,就连跟记者打交道都有了自己的一套方法,即温和又幽默。有人认为是因为进入世界前十之后的改变,但李娜却不这么认为。“因为进前十就改变性格这是大家的看法变了吧?不过我知道自己现在比原来冷静些了,这是因为原来毛躁,所以输掉了很多包不该输的比赛,现在通过自己的团队一直在改变这个毛病,因为自己也一直在珍惜比赛的次数,自己感觉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

不会从事双打

在如今中国网球双打缺少人才的时候,大家都希望李娜能够重新出山,为伦敦奥运会而战,然而今天当记者把这个问题抛给她时,随性的她却给出了明确的答案。“我讨厌打双打,我喜欢一个人作战。因为双打不是一个人想怎么样就怎么样,太消耗精力。而且比赛的时候会先打单打,之后还要等双打。像我现在就是打完就能回家,要是天气出现情况下就要等更长时间,太耗精力了!”虽然回答有些直接,但李娜的答案也彻底断了大家的联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