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小三绕不过悲剧宿命 西甲冠军仍难逃皇马巴萨

2010年10月07日15:15腾讯体育奥拜尔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三绕不过悲剧宿命 西甲冠军仍难逃皇马巴萨

豪门磨合渐入佳境

引援下手早、磨合时间长,是瓦伦西亚、美因茨等球会领跑的原因,也正是豪门起跑“反应时间慢”的主因。“西超”两强各有各的烦恼:尽管媒体一度炒作“进球焦虑症”,但皇家马德里仍旧在射门次数、入球数上领跑,且赛季至今仅丢2球说明穆里尼奥改造基本成型。穆里尼奥的问题是缺少新阵的磨合时间,赫迪拉、厄齐尔最后时刻加盟,“狂人”屡次为德国二少只会德语发愁,球员站位更是一场一个样,加之缺少其战术必须的强力中锋,开局2度失分在情理之中。

巴塞罗那本季仍一如既往的把持西甲传球次数、传球成功率、控球率,问题是“六冠王”仅有19人迎战,梅西、哈维、佩德罗“你方伤罢我离场”,瓜迪奥拉总得为“短小精悍”的板凳席发愁,且走了图雷、伊布等大个子球员后,一旦碰到对手祭出“铁桶阵”,瓜迪奥拉就只有皮克一员“高塔”应急了。巴萨的问题还在于世界杯冠军成员没有足够的训练、体能储备不足,比利亚不能迅速融入全队与缺少合练密切相关,好在瓜迪奥拉有清醒认识,“我们有义务找出破解秘籍防守的方法”,球迷也没有失去对“六冠王”的信任,《每日体育报》民调显示,尽管62%的球迷担忧巴萨目前的状况,但在其他数项调查中,七成球迷认定瓜迪奥拉能解决问题,54%的球迷认为问题就是缺少进球。一旦两强恢复元气,瓦伦西亚、潜水艇两家势必要让位。

(奥拜尔)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