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中网女单李娜横扫科贝尔 进8强约战佩特洛娃

2010年10月07日14:25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10月7日,2010赛季中国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在莲花球场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单第三轮的比赛中,赛会9号种子、中国金花李娜延续了开赛以来的良好手感,仅用时47分钟就以6-2/6-0送蛋两盘横扫德国小将科贝尔,强势挺进女单八强,平了其在中网的女单最佳战绩。接下来将与佩特洛娃和塞瓦斯托娃之间的胜者争夺一个半决赛席位。

李娜在本届中网的前两轮比赛中均是轻松过关,而科贝尔则是在首轮比赛中三盘将A-拉德万斯卡拉下马,次轮又是横扫了罗马尼亚新秀杜赫鲁,状态可谓不俗。两人此前的两次交手均发生在本赛季,分别是伯明翰1/8决赛和丹麦的1/4决赛,获胜者均是中国一姐。此番第三度交手,坐拥主场之利的李娜同样没给对手复仇的机会。

首盘比赛开始后率先发力的却是科贝尔。德国小将在抓住李娜开局不稳的软肋后频频进攻,很快就逼出两个破发点。反观李娜则进入状态较慢,在破发点送出一记双误大礼后首个发球局即告失守。好在经历了众多大赛考验的李娜并没有慌乱,中国一姐在迅速调整好心态后抓住机会紧接着就破发还以颜色,很快将比分追成1-1平。错失大好开局的科贝尔信心有些受挫,进攻质量下降的同时非受迫性失误也开始增多,李娜乘机牢牢控制住场上局势,在第四局和第八局接连收获对手的双误大礼后连续破发,以6-2的比分轻松拔得头筹。

一盘在手的李娜在第二盘表现地更是游刃有余,反观科贝尔不仅在自己的发球局中表现挣扎,在对手的发球局中同样找不到任何破绽。中国金花轻松拿下首个发球局后在第二局继续向对手施压,一个对角线的对攻得分拿到了破发点,在随后笑纳对手的双误大礼后率先取得了破发,保发后将比分领先至3-0。第四局科贝尔的城池再次陷入危机,战成平分后德国人的回球挂网送出破发点,随后李娜的对角线扫射得分二度破发得手,保发后将比分扩大至5-0。在科贝尔无路可退的第六局,她一上来便连丢两分,越战越勇的李娜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再次破发得手6-0拿下了全场比赛的胜利,顺利晋级八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