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去年亚军无缘八强 西里奇被达维登科苦战复仇

2010年10月07日10:1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去年亚军无缘八强 西里奇被达维登科苦战复仇

北京时间10月6日消息,2010中国网球公开赛今日展开男单第二轮的争夺。克罗地亚小将西里奇经过两盘艰苦争夺,最终以两个5:7,不敌俄罗斯名将达维登科,无缘八强,达维登科闯入1/4决赛。

现年22岁的克罗地亚小将经历了一个完美的赛季开局后近期状态有所下滑,去年打进中网决赛的他今年第二轮就早早出局,入围伦敦年终总决赛的希望再遭严重打击。达维登科此前三次遭遇西里奇全部落败,去年的中网八强战双方也是狭路相逢西里奇直落两盘获胜。

目前排名第14位的西里奇一度在第一盘争夺里占据优势,不过克罗地亚小将两次率先破发拿到的领先差距都被达维登科化解。俄罗斯劳模分别在第6和第10局回破,将比分追成5平。尤其是第10局,西里奇发球胜盘局都没能把握住,去年的中网亚军心态上受到一定影响。达维登科利用这个机会连续拿下最后的3局争夺,后来居上先下一盘。

次盘角逐双方在最开始的阶段都浪费了破发机会,两人互保发球局战至5平。关键的第12局西里奇必保的发球局,达维登科强攻抢得赛点机会。本赛季的澳网四强西里奇无法挽救危机,达维登科果断破发,在1小时53分钟的激战后两盘结束争夺。

全场比赛西里奇一共打出5个ace球,一发拿下74%的分数然而二发得分率只有38%。俄罗斯劳模送出4个双误,然而二发的稳定性显然比西里奇高出很多。双方都制造了7个破发点,达维登科4次破发,在两盘争夺的最后阶段脱颖而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